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房子被独子卖掉,七旬老太街头搭床露宿12年

2019-10-30 17:12    红星新闻

近日,成都梁家巷一位穿着干净的老奶奶搭床住在街头的视频引起许多网友关注。老人在街头搭起一方小床,床铺上面除了棉被还铺有一层防水彩条布,小床旁是一些零散的盆具。

据网友描述,10年前住在梁家巷时曾见过这位奶奶,10年过去,老人仍然住在这里。对此,许多网友不解:老人为何一个人搭床住在街头?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老奶奶名叫周裕庆,已经70岁,一个人在菜市场街头住了12年,家里有一位哥哥。多年以前,老奶奶唯一的一个儿子把单位分的房子卖了后消失。多年以来,老人按时去一家饭馆打饭吃,社区和老奶奶的哥哥曾经多次帮其租房,但她最后还是坚持回到自己的露天住所。

老奶奶的露天小床(红圈内)

街头搭床住了12年 七旬老太引关注

老人搭床住街头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

10月29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在梁家巷菜市场路口见到这位老奶奶。天气冷,她穿着红色的棉袄一个人坐在树下。不远处,就是她住了12年的“房子”。

这个“房子”很简单,只是一张床,床的周围没有任何遮挡物,是一张实实在在的“露天床”。床上有一些棉被和一层厚厚的彩条布,下雨了,老奶奶就会钻进去,她说躲雨效果很好。

棉被上是一层厚厚的彩条布,旁边零散着盆具

老奶奶搭床住在街头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多位附近的居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老奶奶已经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但是没有人知道原因。

每到饭点,老奶奶便拿着两个小碗过条马路,走向那家她唯一认可的饭馆。多年以来,她只在这家饭馆打饭。店是一家中餐馆,两荤两素13元,饭店老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虽然我们卖的是13元,但是收她的都不固定,象征性收一下,少点就算了。”有时,他们也会借钱给老奶奶,“五十、一百都借过,她有钱了就会来还。”

老奶奶去打饭

老人多年来只在这家饭馆吃饭

问及为何住在外面,老奶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多年以前自己的房子被儿子卖了,房子卖了后,儿子也不知所踪。虽然很多人都想让她租房,但她觉得租房太贵,自己的退休工资不够。

坐在树下吃饭

每月有退休工资 社区与哥哥多次帮她

红星新闻记者从互助路社区了解到,12年来社区和老人家属曾多次帮助老人租房,但最后老人还是坚持回到露天小床。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老人的直系亲属还有一个哥哥,由于多次劝说其租房不成,哥哥每个月会定期来看望周裕庆,并为她带去一些物品和两千多元的退休工资。

老人以前曾有单位分的房子,但很久以前房子被儿子卖掉,儿子也不知所踪。虽然知道儿子的姓名,但由于身份证号码可能错误,至今社区也没找到老人的儿子。

除了租房,社区也曾帮助老人进养老院,但周裕庆还是会跑出来,“她只愿意在那个地方,说别的地方都不安全,老人老了可能精神上有一些问题了。”

目前,社区帮老人看好了一个房子,希望她能顺利地住进去。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时评:改变"官"念选拔"三化一型"干部 青岛迎来力度空前干部调整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时间定了!11月1日,胶州湾大桥收费正式调整!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高空抛物无休止 一开始扔矿泉水桶现在直接扔砖头

2019-10-30    青青岛社区

文旅局赞网友提问直击痛点 要改旅游“吃老本”现象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山东一批景区降价:蓬莱阁降至100元、刘公岛降至91元…

2019-10-30    大众网

青岛小学生收到外交部回信!发言人华春莹、耿爽给她签名

2019-10-30    齐鲁晚报

广大车主注意 11月起车辆年检环保要求更严了!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入室强奸、尾随抢劫 青岛蒙面色魔隐匿14年终落网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最新!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至莱西北站段架梁完工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崂山今年新打通5条“断头路” 仙霞岭路下月通车

2019-10-3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