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崂山今年新打通5条“断头路” 仙霞岭路下月通车

2019-10-30 11:59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0月30日从崂山区获悉,自该区今年3月启动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以来,已完成银川东路(云岭路—松岭路段)、合肥路(深圳路—青银高速段段)、球场东一路(一期)、石老人一路(银川东路延长线—仙霞岭路段)、西姜一路等5条道路打通工程。

▲正在施工的仙霞岭路(松岭路—王家村段)。

据悉,下个月底,仙霞岭路(松岭路—王家村段)也将达到全线通车条件。在道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已完成道路南半幅沥青施工,正在进行北半幅道路的基层施工,以及人行道及绿化施工。这一路段全长760m,宽度34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车行道、人行道、雨污水、给水、电力排管、照明、绿化等,总造价3876万元。“这个路段是今年崂山区计划贯通的道路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条,今年3月就开始进场施工,现场土石方工程量达14万立方,相当于要挪走一座小山头。由于路段紧邻书香门第等居民小区,并且与海德堡小区、松岭路小学存在交叉施工影响等困难,为保证工程的顺利推进,我们采取静态爆破的方式,相当于用’蚂蚁啃骨头’的办法进行施工。”崂山区城管局工程科科长邱云超说。

▲银川东路路段在今年三月打通后,进一步进行了交通标线、信号设施、道路绿化的完善提升。

据了解,今年崂山区共计划完成12个道路打通工程项目,除已打通的6条道路,目前,海逸公馆周边4条市政配套工程已完成85%,科而泰东侧路市政配套工程、海克斯康东侧路市政配套工程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年底完工。这些道路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区内路网体系。崂山区计划在三年内贯通33条“断头路”,使全区贯通道路数量增加1/4,明年还将打通山东头片区道路等11条未贯通道路。

(记者 霍璟祎)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时评:改变"官"念选拔"三化一型"干部 青岛迎来力度空前干部调整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时间定了!11月1日,胶州湾大桥收费正式调整!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小学生收到外交部回信!发言人华春莹、耿爽给她签名

2019-10-30    齐鲁晚报

入室强奸、尾随抢劫 青岛蒙面色魔隐匿14年终落网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万象汇、华为科技城…即墨今年签138个重点项目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广大车主注意 11月起车辆年检环保要求更严了!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揭秘青岛上合示范区:24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183亿元

2019-10-29    青岛新闻网

岁末楼市或将“翘尾”11月预计有54个新盘上市!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房产

八医的大夫胆子真大 不给病人做术前检查就敢开刀

2019-10-30    青青岛社区

受青岛海上马拉松比赛影响 11月3日起这些公交调流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