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黄海青港冲超成功!时隔六年,青岛重返中超舞台

2019-10-26 16:29    青岛新闻网

黄海青港冲上中超。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记者刘文超)今天下午14时30分,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29轮的8场比赛同时打响。备受瞩目的领头羊青岛黄海青港做客上海金山体育挑战已经铁定降级的上海申鑫。第40分钟,高翔右路突破至大禁区被对手踢倒,面对点球机会机会老将王栋一撮而就帮助黄海青港打破僵局。第77分钟,此前创造点球的高翔补射破门得手,将最终比分定格在2-0。另外两场比赛,贵州智诚2-1击败内蒙古中优,长春亚泰1-1战平杭州绿城。因此29轮联赛战罢,黄海青港57分排名第1,贵州智诚54分排名第2,长春亚泰53分排名第3,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黄海青港提前一轮冲上中超!

高翔制造点球。

从赛前的形式上分析,黄海青港在客场取胜的情况下,只要排名第2的长春亚泰和排名第3的贵州智诚有一支未能全取3分,黄海青港将圆梦上海滩,提前一轮登顶中超。而这也是青岛足球阔别中超六个赛季以来,再次拥有中超球队。

王栋一撮而就。

三场比赛正如球迷赛前预想的那样,黄海青港在开场后踢得有些拘谨,但凭借两个青岛人高翔创造的点球和王栋的一撮而就,帮助黄海青港在客场到僵局。稳住阵脚的黄海青港在第77分钟由高翔再入一球帮助黄海青港锁定胜局全取3分。另外两场比赛贵州智诚面对实力较弱的内蒙古中优早早攻入2球建立领先优势,最终2-1完胜对手全取3分。而面对强大的杭州绿城,多一人作战的长春亚泰最终掉了链子。虽然高产的本土射手谭龙的进球帮助长春亚泰扳平比分,但1-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中场。

虽然副班长上海申鑫已经提前降级,但黄海青港并不敢掉以轻心,毕竟此前球队做客上海,都未能带走3分。此役,上海申鑫依然派上了外援阿莱士出战。志在必得的黄海青港首发阵容与上轮基本一致,只是由韩青松首发出场与刘佳燊搭档中卫,顶替上轮因伤下场的殷亚吉。邢瑜把守龙门,石哲与巴力分居左右边后位,姚江山、亚亚图雷、王栋依然是中场铁三角,高翔与杨宇出任两个边路,克莱奥顶在了最前边。

高翔锁定胜局。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黄海青港似乎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球队在开场后踢的十分拘谨,倒是无欲无求的主队踢得更加自如,连续利用反击威胁邢瑜镇守的大门。第5分钟,青岛队中路完成渗透,亚亚图雷将球分到右边,巴力假动作过人出现失误,徐骏敏得球后被放倒。第6分钟,青岛队再次出现失误,孙锡鹏在石哲脚下断球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出击的邢瑜奋力挡出。第8分钟,青岛队左路送出过顶球传中,高翔快速插上但错过了射门机会。第10分钟,青岛队中场传球被断,亚亚图雷无奈战术犯规放倒对手吃到黄牌。申鑫利用机会将球打入禁区,阿莱士头球摆渡,徐骏敏射门打高。第13分钟,申鑫延右路送出致命直塞,先是徐骏敏快速前插打门被青岛队防线化解,随后阿莱士抽射被青岛队在门线上挡出。第15分钟,王栋中路送出直塞,克莱奥斜插后给出横传,姚江山包抄打门没有打正。

第17分钟,王栋再次在中路送出精妙直塞,克莱奥快速前插形成单刀,但他瞄准远角的推射被申鑫门将江文涛用脚挡出底线。第23分钟,申鑫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任意球送到后点被青岛队抢先头球解围,二次进攻中杨宇被对方推倒,青岛队获得后场任意球。第28分钟,青岛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王栋高球送到中路被江文涛双拳击出,二次进攻再次打到禁区,得球的亚亚图雷处于越位位置。第30分钟,青岛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王栋找到禁区外的亚亚图雷,后者横向摆脱后没有打门空间再次分球右路,老将王栋得球后连续摆脱三人围抢送出过顶球直传,但队友没有跟进,江文涛出击将球没收。

第33分钟,青岛队横向传递,巴力在右路45度直接起高球传中,但球速过慢被出击的江文涛将球摘下。第35分钟,申鑫队向右路送出身后球,张家欣快速插上晃过石哲后内切,但他的打门被回追的青岛队后卫挡出。第39分钟,亚亚图雷右侧送出身后球,高翔快速跟进后控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夹抢倒地,亚亚图雷插上将球扫向中路,王栋接队友回传小角度攻门被江文涛扑出底线。第41分钟,青岛队在混战中获得良机,亚亚图雷禁区弧附近送出妙传,前插的高翔在禁区内被李万杰推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王栋骗过门将把球打进,凭借王栋的赛季第10球,青岛黄海青港在客场1-0领先上海申鑫。

易边再战,一球领先的青岛队做出换人调整,王飞换下受伤的杨宇。第47分钟,申鑫左路解围出现失误,青岛队顺势送出传中,克莱奥中路扫射被挡出底线。第50分钟,申鑫在禁区内出现失误,赵作峻回传门将被江文涛将球抱住,青岛队获得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王栋接队友的横拨后直接抽射被江文涛用脚将球挡出。第55分钟,青岛队在前场中路打出小组配合,亚亚图雷接队友回做后快速出球,巴力闪出空当后射门被江文涛挡出底线。第57分钟,申鑫在前场中路也打出精妙配合,徐骏敏接队友斜传后送出直塞,阿莱士前插后的射门被邢瑜挡出。第60分钟,王栋前场断球,亚亚图雷半高球送入禁区,克莱奥射门被申鑫后卫封堵。

第66分钟,王飞从左边路内切,摆脱三名球员的封堵直接远射击中横梁弹出。第72分钟,青岛队利用左边路策动攻击,石哲边路回做,王栋45度传中到远门柱,克莱奥头球摆渡,亚亚图雷接球打进但因越位进球无效。第75分钟,申鑫连续在前场完成多脚传递,林嘉豪长距离远射高出横梁。第76分钟,王栋中路带球突进后分球右路,巴力带球突入禁区送出传中,克莱奥头球攻门被江文涛挡出,高翔跟进补射打空门得手,青岛黄海青港2-0领先上海申鑫。最终,凭借王栋和高翔的进球,青岛黄海青港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进球动图来自懂球帝APP,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城市穿越赛10月27日开跑 赛前攻略请收好

2019-10-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委市政府向黄海俱乐部发出贺信

2019-10-26    青岛新闻网

张军兼任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 肖焰恒任局长

2019-10-26    青岛日报

神操作!青岛一小区楼外搭起67间房!惹了大麻烦

2019-10-26    大众网

国考涉鲁职位最热927:1 青岛一部门报名数第二高

2019-10-26    齐鲁晚报

青岛地铁2号线延长段开工 长3.84千米设3个站点

2019-10-26    青岛新闻网

全国首例!山东67岁孕妇自然受孕产下女婴 大儿子已42岁

2019-10-26    大众网

够鲜!实拍小港码头,海货怎么买?看过来!

2019-10-26    青岛美食团

青岛整治住房租房“黑中介”乱象 各区举报电话公布

2019-10-26    青岛日报

明日起青岛机场执行冬春航季计划 首飞北京大兴

2019-10-26    齐鲁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