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美颜”迎国庆各色花卉扮靓青岛大街小巷

2019-09-26 15:39    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青岛的街头愈发靓丽。 各色艳丽的花草纷纷上阵,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隆重热烈的氛围。图为国庆花卉景观扮靓五四广场。(记者 王萌 摄影 刘栋)


在市南区,五四广场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鲜红雕塑在碧海蓝天的映照下分外醒目,此外,该区还在奥帆中心、东海路、香港路、山东路等主要区域栽植丽格海棠、一串红等时令花卉200余万盆。对老旧草坪、绿地进行绿化整治,自9月份以来,前海一线景区共计栽植常绿草坪2600平方米。图为市民在中山公园花卉景观前拍照留念。


在李沧区青银高速李沧出口,一面巨幅花墙令人耳目一新,该花墙突出李沧山海特色,东部为山、西侧临海,它同时搭配LED光源,花墙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字样在夜晚同样熠熠生辉。据悉,李沧区还用数十万盆鲜花装点了李村公园、九水路黑龙江路路口节点、火车北站西广场等重点部位。图为香港中路绿化带花团锦簇。


记者还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为烘托国庆节日氛围,市北园林部门用140余万株鲜花扮靓街区,于9月初开始逐步对辖区山东路、南京路、杭州路、杭鞍高架、瑞昌路立交桥等主要道路的花箱、花盒及绿地花卉进行更换。崂山区精选了矮牵牛、四季海棠、香彩雀、翠菊、彩叶草等适合北方秋季养护的时令花卉,对海尔路、深圳路、香港东路、东海东路、青银高速出口等区域的13处绿雕组摆、1000余组多种花器、4000组护栏挂花等进行更新,更换地面栽花面积约8500平方米,计划摆花约200万盆。图为香港中路上花团锦簇。


城阳区对迎宾路、正阳路、区政府公园广场等9处节点进行鲜花栽植,主要栽植品种有非洲凤仙、万寿菊、一串红、香彩雀、波斯菊等;西海岸新区园林部门用十余万盆鲜花装点了西部办公中心前广场、滨海大道沿线4处绿雕、双珠公园等重要景观节点,以自然和谐的景观效果,充分烘托节日氛围。图为青岛大街小巷上挂满国旗。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人 今冬供热安排上了 10月20日前完成试压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太恶心!黄岛融创茂振华超市山楂条里吃出蛆虫

2019-09-26    青青岛社区

来了!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出行这样避堵

2019-09-26    海报新闻

“资本 科技 未来”青岛市股权投资高峰论坛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重磅!光大理财公司落户青岛 注册资本50亿元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2岁男童硬币卡喉,危急时刻,青岛医生拿出……

2019-09-26    青岛日报

村民家里几本旧书,法院要拍卖64万!看看你家有没有

2019-09-26    齐鲁晚报

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如何规划?国际专家建言献策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绪永正在网谈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最牛网约车Aion S续航争霸赛青岛站直播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