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青岛8月“气质”评述出炉 城阳夏庄排名靠前

2019-09-16 13:4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王诺代玮)8月份,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16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5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0.8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62微克/立方米,其中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同比,PM2.5升高23.1%,PM10升高2.8%,二氧化硫改善16.7%,二氧化氮升高53.8%,一氧化碳升高33.3%,臭氧升高18.2%。

8月份平均气温同比降低1.7℃,平均风速减少0.3米/秒,静风天数基本持平,大风天数减少2天,降雨量增加35.6毫米,相对湿度基本持平。上半月在高空西风槽和台风的影响下,市区降雨较多,南到东南风频率较高,扩散条件与去年同期相当,处于较好水平,各项污染物浓度均较低;下半月受冷涡后部影响,晴朗天气增多,弱北风频率增加,相对湿度明显减小,扩散条件较上半月及去年同期均转差,出现五天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同时因气压梯度较弱,近地面有逆温或等温现象,其他污染物浓度也同比升高。总体来看,本月多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升高主要受下半月扩散条件转差影响所致。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胶州市3.26、西海岸新区3.08、平度市3.03、市北区2.97、李沧区2.94、市南区2.84、高新区2.8、莱西市2.75、即墨区2.74、崂山区2.65、城阳区2.5。各区市同比均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西海岸新区,为18.5%。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80.6%~96.8%,各区市优良率由差到好依次为:市南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平度市、李沧区、崂山区、高新区、莱西市、城阳区、市北区、即墨区。城阳区、高新区同比均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城阳区,为6.4个百分点;其余各区市同比均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平度市,为16.1个百分点。  

全市141个镇街空气站的PM2.5、PM10浓度分别在10-27微克/立方米、26-87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分别为19微克/立方米、38微克/立方米。各镇街PM2.5浓度全部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均值二级标准,除西海岸新区六汪镇外,各镇街PM10浓度全部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均值二级标准。

PM2.5浓度由好到差排名前10名的是:市南-八大峡街道(第1)、城阳-夏庄街道(第2)、崂山-金家岭街道(第3)、市南-珠海路街道(第4)、李沧-世园街道(并列第5)、高新-机关驻地(并列第5)、崂山-沙子口街道(并列第5)、崂山-北宅街道(并列第5)、城阳-城阳街道(并列第5)、西海岸-灵山卫街道(并列第5)、西海岸-隐珠街道(并列第5)、西海岸-长江路街道(并列第5)、即墨-鳌山卫街道(并列第5)、即墨-田横岛度假区(并列第5)、平度-大泽山镇(并列第5)、莱西-河头店镇(并列第5);排名后10名的是:市南-中山路街道(并列倒数第5)、即墨-龙山街道(并列倒数第5)、平度-新河镇(并列倒数第5)、平度-凤台街道(并列倒数第5)、平度-田庄镇(并列倒数第5)、平度-李园街道(并列倒数第5)、莱西-沽河街道(倒数第4)、胶州-胶北街道(并列倒数第2)、胶州-胶东街道(并列倒数第2)、西海岸-六汪镇(倒数第1)。

PM10浓度由好到差排名前10名的是:城阳-夏庄街道(第1)、即墨-田横镇(并列第2)、即墨-田横岛度假区(并列第2)、崂山-王哥庄街道(并列第4)、崂山-沙子口街道(并列第4)、崂山-北宅街道(并列第4)、西海岸-琅琊镇(并列第4)、西海岸-藏南镇(并列第4)、市南-金门路街道(并列第9)、莱西-河头店镇(并列第9);排名后10名的是:市北-湖岛街道(并列倒数第7)、李沧-兴城路街道(并列倒数第7)、西海岸-胶南街道(并列倒数第7)、莱西-沽河街道(并列倒数第7)、胶州-大沽河度假区(倒数第6)、胶州-九龙街道(倒数第5)、城阳-上马街道(倒数第4)、市南-中山路街道(倒数第3)、胶州-胶东街道(倒数第2)、西海岸-六汪镇(倒数第1)。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视频:山东网络安全博览会召开 企业展示新技术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开建!2022年完成一期建设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关注:企业社保何时移交税务统一征收?官方回复来了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多动小霸王欺负同学 全班罢课 家长对校方不满

2019-09-16    青青岛社区

【网安山东】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中秋•郭老三螃蟹礼券【中奖名单】公布!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6200吨蔬菜猪肉储备 青岛保障"菜篮子"量足价稳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最高2000元!青岛市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官方解读来了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秋天吃芋头生活有余头 老青岛芋头炖鸡做法特色足

2019-09-16    青岛早报

青岛早知道|游客在青花26亿!早点出门,地铁安检升级!高速新增收费站

2019-09-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