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中秋临近,海货热卖价格坚挺,螃蟹成销售主角

2019-09-08 06:21    青岛电视台今日

秋天是吃海鲜的大好时节,开海一周以来,大量的海捕海鲜上市。不过伴随中秋节的到来,今年海鲜的价格比较坚挺。

上午,记者来到麦岛市场,水产区人来人往,摊位上摆放了各类新鲜海鲜,有刀鱼、鲅鱼、黄花鱼等,很多市民趁着周末来选购。

马女士海鲜经营业户:

一斤多的大刀鱼现在50多元一斤,半斤左右的是二十五六元一斤,小的还有十五六元的,还有十七八元一斤的。黄花鱼大的四两左右的35元一斤,小一点的有15元两斤的,也有12元一斤的。鲅鱼二十多元一斤。

随后,记者来到镇江北路农贸市场,这里的海鲜区也十分热闹。

董女士海鲜经营业户:

刀鱼和鲳鱼多一些,刀鱼现在小的基本是卖10元一斤,15元两斤,大的有25元一斤的,还有35元一斤的,特大的还有六七十元一斤的。鲳鱼现在有15元两斤的,25元一斤的,10元一斤的都有,好几种价格,别的小杂货也不多。

今年从开海到中秋节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开海后海鲜价格在较高价位保持稳定态势,并不像往年那样“高开低走”。特别是在这个周末,由于中秋节的临近,海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董女士海鲜经营业户:

螃蟹前几天拿货是30多元一斤,现在卖货都60多元一斤,一斤都涨了好几十元。刀鱼现在小刀鱼没大涨钱,就是大刀鱼,一条一斤以上的拿货就得一百四五十元。还有大鲳鱼,现在大鲳鱼多少钱都拿不到货,销量也在上涨。

梭子蟹是秋天最美的美食之一,眼下螃蟹也成为市场上销售的主角,个大肥美的梭子蟹爬满了水缸。记者走访多家市场了解到,梭子蟹摊位几乎占据了海鲜摊位的一半,并且价格成上升趋势。

王女士海鲜经营业户:

像大一点的现在都卖60元一斤,小一点的卖45元一斤,还有30元一斤的,小一点的不是很肥,今年螃蟹比去年要少一些,每天卖个两三百斤吧。

李女士海鲜经营业户:

都是本地的,大一点的就得180元一斤,外地的能便宜一点,小一点的也便宜。

尽管海鲜价格有所上涨,但依旧阻挡不住市民尝鲜的热情。

潘女士市民:

快过节了嘛,昨天买的螃蟹是40元一斤,今天买的是50元一斤,贵一点。这个鱼也行,黄金刀鱼,质量还行,就是图个新鲜。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图解:青岛港新格局,“一湾两翼辖六区”总体规划公示

2019-09-08    青岛新闻网

邻居破坏承重墙安装水管 住建局城管长期不作为

2019-09-08    青青岛社区

青岛四岁男童被幼儿园老师打?监控蹊跷看不了

2019-09-08    爱青岛

海边掀巨浪!三男一女瞬间被打倒...下周青岛大变天

2019-09-08    青岛新闻网

权威发布!青岛、威海、临沂市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2019-09-08    山东政事

青岛农村有房的恭喜了!国家新政策来了 身价要涨

2019-09-08    央广网

万众瞩目!今晚,青岛这里上演豪华视觉盛宴!

2019-09-08    青岛日报

开学第四天老师要求1分半钟背完300多字的课文

2019-09-08    青青岛社区

颅脑损伤、脑脊液漏...这要摔得多狠,把青岛一男童摔成这样

2019-09-08    青岛新闻网

今天迎来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饮食习俗有何讲究

2019-09-08    中国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