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又一辣椒酱走红,“逼退”老干妈,无添加更开胃

2019-09-08 09:00    爱玩游戏的太太

又一辣椒酱走红,“干倒”老干妈,无添加更开胃,老人孩子都爱吃

老干妈在中国风靡了很多年,甚至一度走出国门,它可以说是中国非常有特色的辣椒酱,只是最近我惊讶地发现,它的销量好像没有以前好,它红火的时候超市里到处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可是现在它只能占据超市货架的小角落,这种落差让人有点诧异。

老干妈能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就是凭借其独特的口味,现在突然之间没落了不少,固然有原材料被替换从而导致味道出现变化的关系,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它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最近又有一款产自湖南的蒜蓉辣椒酱走红全国,它出现以后“干倒”老干妈,并抢占了老干妈大部分市场,销量一点都不比老干妈的巅峰时期差。

蒜蓉辣椒酱能够在全国走红并不是偶然,人们已经习惯了餐桌上出现下饭的辣椒酱,老干妈的品质下滑以后他们着急寻找替代品,而蒜蓉辣椒酱口碑一直不错,自然就很顺利的上位了。蒜蓉辣椒酱本身也具备非常多的优点,因为它的原料是湖南本地的辣椒,所以辣度会比较高,而这种辣椒恰好是提升胃口的绝佳食材,没有食欲的人吃点辣椒酱,嘴巴里就不会那么寡淡了。

蒜蓉辣椒酱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它不含有任何添加剂,每年到了辣椒丰收的季节,人们总是会遭遇辣椒吃不完的窘境,为了不浪费食材,也为了秋冬季能够有下饭菜,湖南人就会自己在家动手制作辣椒酱。辣椒酱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需要用到的原料只有辣椒、蒜蓉和盐,具体的制作步骤就是辣椒洗净去蒂以后,将其放入盆内剁碎,然后加入蒜蓉再继续剁,等到辣椒成为小丁以后加入食用盐,最后将辣椒放入密封瓶中发酵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要延长辣椒酱的保质期,就要在装有辣酱的瓶子里添加一定量的食用油。

我在网上找到蒜蓉辣椒酱的制作方法以后就尝试做了一次,出来的效果十分不错,现在我家的孩子都很喜欢吃这款辣椒酱,他们还说有一种吃上瘾的感觉。我平时做菜的时候也喜欢在菜里加一点辣椒酱,炒出来的菜非常的香,不喜欢油烟味的妈妈们也可以尝试用它做凉拌菜,夏天吃既开胃又解馋,最重要的是它没有添加剂,多吃一点也没有太大关系,而且老人和小孩都能爱吃!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图解:青岛港新格局,“一湾两翼辖六区”总体规划公示

2019-09-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四岁男童被幼儿园老师打?监控蹊跷看不了

2019-09-08    爱青岛

邻居破坏承重墙安装水管 住建局城管长期不作为

2019-09-08    青青岛社区

青岛农村有房的恭喜了!国家新政策来了 身价要涨

2019-09-08    央广网

海边掀巨浪!三男一女瞬间被打倒...下周青岛大变天

2019-09-08    青岛新闻网

权威发布!青岛、威海、临沂市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2019-09-08    山东政事

万众瞩目!今晚,青岛这里上演豪华视觉盛宴!

2019-09-08    青岛日报

颅脑损伤、脑脊液漏...这要摔得多狠,把青岛一男童摔成这样

2019-09-08    青岛新闻网

中秋临近,海货热卖价格坚挺,螃蟹成销售主角

2019-09-08    青岛电视台今日

海信文墨里小高层 地段优渥,环境优美

2019-09-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