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捡到3000元不动心 热心市民和公交司机接力找失主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19-08-31 15:51

“多亏热心市民和公交司机接力保管背包,要不然包内的现金和各种证件可能就找不回来了。”8月30日,李女士捧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天山一路枢纽站,专程感谢636路驾驶员门金生和热心乘客拾金不昧。

前几天,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门金生驾驶636路公交车,由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发往天山一路枢纽站,行至中华路站时,车内一名女乘客在车上捡到一个背包,交到门金生手中,拜托门金生保管好,并帮忙寻找失主。

门金生一到路队,立即将背包交给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登记并查找失主信息。打开一看,包内有现金3000余元,以及手机、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但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路队接到失主李女士的求助。丢失2个小时后,背包及财物分文不少归还给了李女士。

据悉,李女士当天从临沂来青岛探亲,由于带的特产较多,下车时疏忽大意,将装有现金的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发现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96650交运集团热线,才联系到天山一路路队。得知是车内乘客捡到后移交给门金生一路保管,才避免了损失,李女士激动万分。

“以前就听说青岛好人多,这回我是亲身体验到了,捡到这么多现金都不动心,还接力保管。”8月30日,李女士离开青岛时,特意制作锦旗专程送至路队表示感谢,此时门金生正在线路营运,由工作人员代其领了锦旗。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好心女乘客捡金不昧,才确保了失主没有蒙受损失。希望更多的市民向这位乘客学习,如果有市民知道这名热心女乘客的信息,可拨打96650提供线索,交运温馨巴士将向女乘客表示感谢。

而今年42岁的门金生驾驶公交车5年了,工作中视乘客为亲人,主动帮助乘客,获得乘客多次赞扬,拾金不昧更是常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青岛人的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记者 马正拓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这些老师和集体全省出名!有你认识的么?

青岛日报 2019-08-31

125路、375路、隧道1路……青岛多条公交线调整

青岛日报 2019-08-31

00后一拿证就酒驾宝马车上高速 被查后仅关心是否退学

梨视频 2019-08-31

消失的南海路大坝,记忆里的青岛航海俱乐部

青岛城市记忆 2019-08-31

清水苑小区半个月内死了16条狗,疑被恶意投毒!

青青岛社区 2019-08-31

昨夜青岛万象城门前400多人彻夜排队 只为今天买双鞋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19-08-31

有必要!每年至少一次入户免费查燃气 千万别疏忽

青岛早报 2019-08-31

​首发:2019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9月3日在青开幕

青岛新闻网 2019-08-3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