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双山街道组织清理小区楼道杂物 竟发现未燃鞭炮

青岛新闻网 2019-08-29 05:48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为还居民一个安全清洁的生活环境,8月28日上午,市北区双山街道组织应急办、综合执法中队、社区、物业公司,联合双山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和科室开展了公共空间集中整治行动,计划针对大山宝城西区17栋楼35个单元占用公共空间和楼道乱堆放等行为进行执法处理。

整治行动当天,从早上9:30开始起,几个部门协同配合,首先从9号楼18层顶层逐层推进。据介绍,9号楼一共有18层,几乎每层都堆放满了家具及杂物——废旧沙发、柜子、婴儿床、床垫甚至鸟笼……

小区的楼道俨然都成为了一个个的堆放废旧物品的杂物间,严重影响了安全逃生,对消防造成了极大的隐患。更加让人震惊的是,工作人员在清理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大卷未燃放的鞭炮。

为了切实解决堵塞消防通道难题,双山街道和双山派出所以及物业等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依托入户劝解、党员会议、公告张贴、消防宣传等多种方式,营造拆违执法氛围。8月23日就曾张贴公告,通知业主。

“您好,门口杂物有没有您家的东西?要的赶紧拿回家吧,不拿我们就收走了……”“您这东西还要不要?东西都放在消防通道,影响大家的安全……”“工作人员一家家敲门,一户户的询问,苦口婆心,耐心劝导,争取既得到每一位老百姓的支持,又不让每一位居民利益受到损失。截至下午5点,已清理9号楼12个楼层,垃圾7车,小区剩余工作预计于9月20日前整治完成。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16岁少年拍下尼泊尔支教之旅 获网友10万点赞

青岛新闻网 2019-08-28

"傻子志愿者"小泽:年仅16岁 义务疏导交通三年

青岛新闻网 2019-08-29

最后13天!手艺小达人快来报名吧 大奖等你拿

青岛新闻网 2019-08-29

女王驾到同!奥斯卡前主席合拍影片的她 来青了(图)

青岛新闻网 2019-08-29

悔之晚矣!00后大学生获驾证当天醉驾上高速被查

青岛新闻网 2019-08-29

浪漫"花乡药谷":国内首个芳香田园综合体诞生

青岛新闻网 2019-08-28

纳客十余万人:青岛赏灯节活力时尚人气爆棚(图)

青岛新闻网 2019-08-28

GDP翻782.7倍!官方解读:70载青岛经济的腾飞

青岛新闻网 2019-08-28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