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据说吃辣椒助减肥,我为啥是那个爱吃辣的例外

搜狐 人民医学 2019-07-17 13:24

辣椒是很多人都喜爱吃的食物,而减肥是很多人努力在做的事情,那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呢?答案是吃辣椒可以有助于减肥,那很多爱吃辣椒却瘦不下来的朋友就要问,为什么她会是那个例外呢?今天小姐姐就跟大家讲讲吃辣椒和减肥之间的秘密。

辣椒之所以会和减肥有关系,是因为辣椒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辣椒素。辣椒素是辣椒中的主要成分,它除了让人感受辣味以外,还有一大作用就是让人的体温升高,我们吃辣椒被辣到满头大汗就是这个作用的原因。当吃辣椒体温升高后,人的机体为了恢复到正常水平,就需要消耗更多的卡路里,这就是吃辣椒助减肥的一大原因。

此外,《国际肥胖症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辣椒中的辣椒素作为生热因子,可使机体新陈代谢速度提高最多25%,同时它还能够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降低负责脂肪合成的蛋白质的工作速率。

你以为辣椒素就只有这些本领了吗?不,它还有两个神奇的功效,一个是具有增加饱腹感的作用,另一个是具有利尿的作用。这两个功效也是可以起到补充减肥作用的哦。

了解到辣椒能发挥帮助减肥后,再来告诉大家为什么爱吃辣椒却仍瘦不下来。其实很简单,减肥、控制体重是个系统的工程,这个系统工程用六个字概括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当然不能指望狂吃辣椒就让你瘦成闪电,保持健康的饮食,控制热量摄入,坚持运动,才是减肥的正道。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辣椒虽好,但过量食用会刺激胃和消化道,并不健康哦。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专题:生态赋能成长共赢 青岛品牌电商日发布会

2019-07-16

山东一女子举报医生丈夫投毒谋杀:买激素药 牛奶有怪味

青岛交通广播FM897 2019-07-17

青岛未来五天,阵雨开启“复制粘贴”模式!

青岛交通广播FM897 2019-07-17

一个热衷迷信一个非法收养 山东俩干部被双开

大众网 2019-07-17

本科普通批(体育 文学 编导 美术)首次志愿投档公布

齐鲁壹点 2019-07-17

车停高速左侧车道引发追尾 85岁老太太被卡座椅

山东高速交警黄岛大队 2019-07-17

青岛首家0-3岁托幼中心落户市北 全托每月3000元

青岛新闻网 2019-07-17

政府埋单!山东人手一份灾害民生险 最高保15万

齐鲁壹点 2019-07-17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