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海创汇携手云裳衣联网 揭牌成立青岛首家瞪羚实验室

2020-03-2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孙霞)3月19日,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指导下,云裳衣联网生态实验室在海创汇正式揭牌,成为青岛市首家瞪羚实验室。

据悉,自3月12日,海创汇成为全国首个官方认证的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以来,以尤尼加速营、瞪羚实验室等为主要路径的多项工作,迅速按规划落地展开。本次揭牌既是海创汇有针对性开放海尔大企业产业资源、引领衣联网生态共创模式的关键一步,也是最大化发挥平台优势,切实加快青岛市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项目落地,助推智慧物联生态模式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云裳衣联网生态实验室在海创汇正式揭牌。

现场,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曲魁选、海尔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海尔云裳物联总经理孙传滨等领导出席活动,在为云裳衣联网生态实验室揭牌后,共同在衣联网1号店现场进行场景体验。

深入推进民营和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是近年来我市积极加速经济快速变革和创新的重要路径。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曲魁选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首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选定海尔,是希望借助海尔在产业链上极高的影响力和丰富的平台资源,为我市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动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持续构建有利于瞪羚、独角兽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双创环境,助力青岛成为创业创新新高地。

现场发布《云裳衣联网生态实验室》行动计划

海创汇副总经理李志磊现场发布《云裳衣联网生态实验室》行动计划。他表示,在海创汇丰富的导师、投资人资源及大企业产业资源的对接,以及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政策的有利引导下,将打造出企业融通发展的新生态;平台通过做实做好生态产品、硬件产品、解决方案等核心业务,将提供衣物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解决方案,共同实现生态收入高增长,拥抱亿级市场。

形成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生态正是瞪羚实验室的目标。衣联网围绕海尔洗衣机等相关产业资源,筛选出百家青岛市相关企业加入,形成共创生态,不仅将围绕用户需求形成紧密的生态实验室共创服务和产品,共同做大市场,还将实现生态共创的模式引领。此外,在衣联网后,工业互联网、智慧物流、水联网等一系列实验室的相继落地,将真正让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引导和助推更多中小企业走向高成长发展,打造出40家山东省认定的瞪羚企业,10家本土成长的独角兽企业,1家上市公司。

发布《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

活动中,海尔云裳物联总经理孙传滨同时发布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对海尔衣联网和云裳物联承接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服装行业应用服务平台)项目进行了全方位阐释,为推动服装行业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再添重要的动力杠杆。他表示,该项目实现了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的升级,为用户提供衣物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智慧洗护生态平台,同时将RFID等物联网技术延伸到智慧溯源、智能制造、智能销售等全产业链,满足厂、店、家等不同场景下的衣物智慧管理需求,将在服装行业形成良好的商业模式,打造标杆性的标识应用。

为保障资源在平台间的充分涌动、加速赋能更多行业相关创企,海创汇与云裳衣联网平台在此次活动中进行了签约。海创汇将通过为衣联网生态实验室开放大企业生态资源,提供一站式加速服务,助推瞪羚企业茁壮成长,助力衣联生态建设。而加速器认证后的首个企业平台签约也定将给予海创汇“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澎湃动力。

会后,参会人员进入衣联网1号店进行场景体验,感受其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聚焦用户的需求打造的洗、护、存、搭、购、收的衣联生态模式,以及全方位生活体验。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