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日顺供应链迎IPO大考,进入上市冲刺阶段

2023-05-25 09: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日顺供应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即将上会,进入上市冲刺阶段,其供应链管理价值如何成为核心竞争力?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不断涌现,万物智能与大交通、大能源、大制造等领域紧密结合,数字化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的第三次浪潮已经到来。而在这其中,供应链行业作为牵引各产业链上下游的关键一环,同样期待着能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双向奔赴”中,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智慧供应链适配差异化产业需求

对于供应链行业而言,数实融合为何至关重要?这源于数实融合的本质是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升级,在这一过程中,数字技术全面贯穿于仓储、运输、包装、配送等供应链环节,可改变传统供应链冗长、信息不对称等流通效率低的问题。

在传统供应链模式下,仓储分布不合理、配送效率低、成本控制不足等问题,都阻碍着企业降本增效。而对于不同品类的差异化需求,在供应链环节,企业也会产生诸多疑问:“在分仓布货时,用哪些仓、放什么品类?”“在末端配送环节,选哪个网点效率更高?”如今,这些问题可以借助强大的智能系统及算法支持找到最优解。

以日日顺供应链针对末端配送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为例,通过优化算法和智能排程等技术,可以将订单分布情况、网点覆盖关系、网点吞吐能力这些分散或孤立的数据进行串联,从而为配送网格建立起一个基于智能算法的更优覆盖关系,让企业实现对末端配送情况的管控。

事实上,这种智能集配方案即是一次数实融合的生动实践。通过AR、VR、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日日顺供应链还以网络规划、分仓布货、多维选址、智能排程等7大供应链网络规划能力,搭建起开放的智慧供应链生态云平台,成为在供应链管理方案中踏上数实融合浪潮的“领跑者”。

image.png

一体化供应链管理加持跨行业赋能

如今,数实融合以产业化为主要特征,因此也更加考验数字化供应链对产业赋能的价值和典型样板的可复制性。

这也意味着供应链企业需要具备集成、整合资源的能力,以数字化系统对企业供应链进行管理优化,进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一直以来,日日顺供应链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及场景物流服务提供商,在家电、新能源、汽车、医药、冷链等众多领域都有可供行业复制的样板案例。

以日日顺供应链为吉利、奔驰、长安等汽车行业客户定制的供应链管理方案为例,在动辄牵涉数10万级SKU的备件面前,汽车企业往往面临着备件库存挤压、管控难度高、零部件货损多等诸多痛点。

为此,日日顺供应链为汽车零部件前端入厂提供了全流程的仓干配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包括MR循环配送、揽货仓集货发运、短驳运输等在内的供应链管理服务能力,和搭建信息化系统调节即时性需求、制定库存优化及补货策略的能力。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日日顺供应链在单品的模块化管理方面,也定制了智能化的方案,已赋能奔驰轮胎仓、阳光新能源光伏仓等进行智能化搭建、运维。

从供应链管理到数字化赋能,在助力实体产业升级这个更大的语境下,日日顺供应链通过角色的转变,不断输出数字化转型实践和经验。

image.png

标准化搭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数实融合的第三次浪潮已来,产业要优化升级,势必要有更具有前瞻性的标准指引,完成数字技术创新的规模化应用。

结合自身在智慧化供应链建设过程中的探索,日日顺供应链沉淀出一批契合行业发展趋势的解决方案和经验成果,其主导的《智慧物流服务指南》成为智慧物流行业首个国家标准;主导的《智能工厂物流作业流程规范》现已确立为国际标准。日日顺供应链在供应链数字化建设的多个领域填补了标准的空白,都展示出自身模式的竞争力。

为数字技术服务的多元场景建立规范流程,日日顺在深度参与标准建设的过程中,确保了各产业场景在建设之初就运行在较高的水平基线上,也真正为智能化技术的创新应用创造了可供行业复制学习的运营样本。

数实融合的第三次浪潮来临,供应链行业的未来将转向何方?数智技术的持续迭代、扎根千行百业的开放生态、探索行业的标准化建设都是未来的方向。伴随着智能化技术与实体产业的创新融合,日日顺供应链的IPO之路将迎曙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