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强根铸魂夯基础 学思践悟砺初心

2023-05-22 16: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5月15日至19日,市直机关工委依托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了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第二期培训班,对89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形式多样,有序开展了参观红色基地、理论测试、专题授课、红歌朗诵汇演、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活动,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5月15日下午,全体学员走进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等。在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镜头里,在一张张向死而生的英烈照片前,大家认真观看实物、仔细聆听讲解,透过历史风云感受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大家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深刻洗礼,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不移做崇高理想信仰的坚定追随者和实践者,始终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履行职责的工作动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应有力量。

二、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5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后的首堂课程,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采取接力诵读等方式,分章节逐字逐句诵读《党章》。学员们眼神坚定,手捧党章高声朗读,对党的纲领,党的宗旨性质、指导思想和党的纪律,以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等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这种集体诵读《党章》的学习方式既严肃又活泼,受到了全体学员的支持和认可。大家一致表示,集体诵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进一步提振了全体学员的精气神,升华了成为党员的意识,强化了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坚定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观看红色电影,追忆初心使命

5月16日晚,全体学员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艺术信息中心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红色电影党课。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以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为代表的第一批马克思主义信仰者,面对多方势力威胁阻挠、组织基础薄弱等困难,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实际行动。在上海望志路106号、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这群平均年龄仅28岁的青年,缔结救国民辟新局之誓约,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大家通过观影对党的成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救国救民的革命初心,汲取了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担当负责,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四、坚定跟党步伐,绽放青春力量

5月17日早,全体学员参加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健步走活动。途中,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迈着整齐的步伐健步向前,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又增进了全体学员间的沟通和凝聚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培训班的文体生活,提升了全体学员的身体素质,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5月17月中午,全体学员前往青岛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校园心理健康中心、竞志体育馆、海洋财经实训中心啤酒基地和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车间等场所,实地了解学院基础建设、专业打造、人才培养等情况。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观摩学习活动对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并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拓宽工作思路,把学习参观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五、唱红歌颂红诗,回顾光辉历程

5月17日晚,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红歌朗诵汇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8支学员队伍依次登场,用朗诵+诗歌的表演方式,歌颂祖国、歌颂党。夜幕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用火一样的热情,齐声唱响了《万疆》《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红色歌曲,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觉醒年代》《指引旗帜》《赞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由衷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感恩,对新时代生活的赞美与憧憬。场上表演精彩纷呈,场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红歌朗诵汇演的成功举办,凝聚了全体老师和学员的辛勤劳动与激情汗水。汇演前,各组在学习之余利用课间、午休时间加班加点,从歌曲的选择、人员的挑选,到队形的编排、朗诵的技巧,大家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一遍遍演练,力争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一面。通过此次活动,陶冶了情操,凝聚了士气,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党对祖国的讴歌和赞美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六、聆听专家授课,强化理论武装

自5月16日至19日,来自市委党校的荆晓燕、孙增德,以及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翟松辉、王敏、朱孟琦、陆鸣等6名授课老师,先后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党的历史、党章党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个方面,教育引导在座的89名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正式党员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专题授课课程合理、内容丰富,是一次针对性强、体验性强、实用性强的教育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七、强化现场教学,提升培训质效

红色,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是革命的颜色、奋斗的颜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5月18日下午,全体学员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海洋财经实训中心参加以“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主题的实践课程。

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向大家普及了自制“中国红”口红的成分、基本常识及使用方法,紧接着带领大家进入了口红制作环节。步骤虽然简单,但却需要保持细心谨慎,在老师的技术指导下,大家经过材料准备、造型、入模、出模、包装等一系列工序,顺利完成了口红制作。

本次活动中,学员们互相交流着制作感受,现场不时传来大家的欢声笑语,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缓解了学习和考试带来的紧张情绪,展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面貌,也坚定了大家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八、谈体会晒心得,明方向促提升

5月19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集体交流分享,分享会上,学员们围绕学习培训总体情况、培训特点以及培训感悟等方面做了分享,重点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参加培训的机会,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想加入这一伟大组织的愿望更加迫切!这次培训是我迈向党的重要一步,也是我思想升华的重要一步,我也更加明确如何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进一步认识到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要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不能光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思想入党是长期的,思想改造也是长期的。要增强宗旨情怀,始终坚持一切从群众出发,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学员 徐凌云)

很荣幸参加青岛市直机关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几天来的学习,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

培训中,我们观看了短片《错位时空》,大受震撼。一百年前,跟我们同龄的中国青年展现了改天换地的“血性”,敢于发声、敢于流血、敢于牺牲。李大钊、陈延年、陈乔年、邓恩铭、王尽美等青年人,在二三十岁最好的年纪时,坦荡从容,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舍生取义。一百年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光阴荏苒,岁月流转,走过百年;先辈精神,薪火相传,穿越时空,青春不变。如今我们握住接力棒,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在青春之路上继续奋力奔跑,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延乔路的尽头终将是繁华大道。(学员 夏芳芳)

作为发展对象参加2023年度市直机关第二期培训班,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培训间短暂,但学习内容丰富,知识脉络清晰,活动方式多样,让思想和精神深受洗礼。尤其是参观了青岛市党史纪念馆以及观看电影《1921》,让我感受颇深。历史的一幕幕在眼前重演,穿越时空感触先烈不屈的英魂,邓恩铭、李慰农、王尽美等革命先烈用一曲曲生命壮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追忆先烈不忘来时路,传承遗志奋进新征程。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革命先烈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吾辈自当赓续红色血脉,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踔力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新时代伟大事业,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学员 宋枚育)

很荣幸参加青岛市直机关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我满怀激情,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共产主义信仰者,我们迎着朝阳,伴着晨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红歌朗诵,一心向党,追忆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使我在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信,更加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爱戴之心。今后要更加坚守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把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于心,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学员 李美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五天的学习时间并不算长,但是效率极高。这是我们解放思想、积累知识的五天;也是开阔视野、提升境界的五天;更是增进友谊、终生收益的五天。在此,向组织和承办此次培训班的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们创造良好学习环境、提供周到服务的史处长等各位领导、赵老师等各位老师以及各位授课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结业不是结束,终点亦是起点。我们一定将培训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学员风采

(一组)

(二组)

(三组)

(四组)

(五组)

(六组)

(七组)

(八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