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以匠心致谢厚爱!驻地项目抢抓黄金期 坚守一线建设城市美好

2023-05-20 16:25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胡顺静 黄雪梅)5月20日,在这个满是爱意的日子里,中建筑港一公司抢抓施工黄金期,驻地项目进度持续更新,全力以赴促增长,用热爱赋予土地温度,建证城市生活更美好。

新开工项目有序推进

在烟台芝罘区,崆峒胜境项目码头工程施工现场海风扑面,各施工船组有序进场,24小时不停作业,目前首层基床抛石已施工完成,进入二层基床抛石及打夯施工阶段,本月底将迎来全面抢工大干。作为山东文旅新高地和烟台旅游新地标——崆峒胜境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码头运营效率,满足崆峒岛开发后的游客运量需求,促进海岛经济发展,为“十四五”时期烟台乃至山东的文旅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同样在芝罘区,芝罘湾广场码头项目已于本月11日完成了项目最为关键的工序——钢管桩沉桩作业,目前正在为钢管桩承台施工做准备。作为海上看烟台起始点,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最大日发客流量6600人/日,成为冬季游船避风港,对于加快推动烟台滨海黄金旅游带改造提升,切实发展滨海游、海上游、海岛游等特色旅游项目及配套码头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青岛市北区国际游轮港区六号码头,中港湾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主要围绕景观绿化提升、滨海绿道、码头岸线修整、滨海空间塑造、海湾广场营造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窗口示范区形象。目前,绿化提升已全部完成,管网建设完成过半,码头岸线修复、滨海空间塑造等工程正有序开展。

区域重点项目决战冲刺掀热潮

在青岛市北区,作为青岛历史城区首个集交通、公园、景观为一体的综合功能性基础设施项目,市北浮岛公园项目建成后将使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与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重新‘缝合’,实现人行交通的顺畅贯通,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正加速进行桥体幕墙、亮化、绿化工程施工,计划于6月底之前竣工。

在烟台蓬莱区,蔚蓝新城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施工景象。作为烟台市重点项目以及蓬莱区协同创新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海洋总部研发中心大楼、孵化中心、展示中心、专家公寓等,将于6月30日迎来二期主体结构封顶节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国内外高端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人才集聚,为造船、海工产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