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O.3|权威发布:青岛老字号企业微信影响力月度排行榜TOP15

2023-03-17 11:25 来源:青岛新闻网企业
分享到:

编者按:老字号,承载历史,见证传承!由青岛新闻网和新榜联手打造的“青岛老字号企业微信影响力月度排行榜”,每月一期,用数据洞观青岛老字号企业发展,与时俱进,着力品牌建设,符合时代特征,顺应历史潮流。

2月份青岛老字号企业微信影响力排行榜TOP15即刻揭晓。本期榜单统计周期是2023年2月1日到2023年2月28日。

2月份榜单—老字号.jpg

*数据来源:新榜,作为评估标准的“新榜指数(NRI)”由新榜独立生成

2月份摘得微信影响力榜单前三甲的青岛老字号企业依然是利群集团(新榜指数664.5)、青岛啤酒(新榜指数617.4)、琅琊台集团(新榜指数557.6)。

image.png

本期榜单前十:“鑫复盛”保持不变,位列第四名;“崂山矿泉水”上升三名,位列第五名;“青岛食品1950”上升一名,位列第六名;“即墨老酒”后退一名,位列第七名;“青岛柏兰集团”上升三名,位列第八名;“青岛亨得利”后退四名,位列第九名,“青岛环球集团”保持不变,位列第十名。

本期新上榜账号:青岛东来顺火锅、青岛工美、春和楼

image.png

★本期最具潜力奖(上升名次最快):青岛东来顺火锅7271c2182a4358de55ff55e97c6f16f.jpg

本期最具潜力奖获得者是“青岛东来顺火锅”,上升十六名一跃上榜排名至第十三名,位居上升名次排行榜第一。

“青岛工美”上升九名,排名第十四名,位居上升名次排行榜第二;“海滨食品1925”上升八名,排名第十一名,位居上升名次排行榜第三。

【唠唠青岛老字号】

百年传承—青岛东来顺火锅

东来顺涮羊肉作为帝都的代表火锅,谁又能想到它最早竟是由一清真食品摊演变而来。东来顺勤勤恳恳的经营,百年传承不变的独到匠心,经沧桑百年才有了今天东来顺百年老字号的招牌。在这一口铜锅里,不仅能吃到最正宗的涮肉,还能感受到厚重的文化感。

在新媒体运营方面,东来顺小编在情人节推出IP咩咩告白日“2.14爱意满满的福利”,直接以限时优惠券吸引用户获得流量。“优惠券”在电商产品中具有多方面的运营价值,能够实现产品和用户运营的多重目标,更有利于增强用户粘性。

公众号:青岛东来顺火锅

咩咩告白日~2.14爱意满满的福利

文章数据:阅读量500+ 东来顺.jpg

图片来源:青岛东来顺火锅微信公众号

★本期最有影响力奖(阅读数最多):利群集团

本期单篇最高阅读量前3篇文章均出自利群集团,最高单篇阅读量1.1w+,现附文章链接,供广大榜友鉴赏学习:

公众号:利群集团

利群网商|浪漫情人节,全场满148减21限量抢

文章数据:阅读量1w+  

利群.jpg图片来源:利群集团微信公众号

商超通过小程序发放优惠券,吸引更多线上用户领券、下单,帮商家提前锁定用户,用户线下核销消费,也能迅速增加店铺的流量、客源,帮门店低成本获客。

这种符合消费者特点和心理的营销形式,真正俘获了精明而又挑剔的消费者“内心”。

★本期最佳策划奖(H5互动):青岛啤酒

好玩有趣的H5活动往往会比较受年轻人欢迎,其实就是通过对用户的研究,结合企业品牌自身优势,通过互动页面展示出来,终达到营销的效果。

公众号:青岛啤酒

春天在哪里?

文章数据:阅读量3400+ 

image.png

图片来源:青岛啤酒微信公众号

青啤结合当下万物复苏就地取材,以“春天在哪里?”反问粉丝,加上页面爽朗的色彩搭配,直接勾起粉丝的点击解锁,在策划上还是很用心的。

★本期分榜单总阅读数排行:总阅读数.jpg

*“总阅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

★本期分榜单在看数排行:在看数.jpg

*“在看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在看数总和

★本期分榜单点赞数排行:点赞数.jpg

*“点赞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

★本期榜单关键词:

“获奖”

老字号所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经营理念,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

企业荣誉是企业的形象,获奖的意义不仅在于证书,更应该体现在推动老字号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营销模式,营造消费新场景,促进经济发展。

奖项.jpg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

【青岛食品1950】

青岛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仲明荣获“青岛市优秀企业家”称号并受表彰

工信部这一专项行动典型成果出炉!青岛食品光荣上榜

【青岛啤酒】

加压奋进再攀高峰 |青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荣获“青岛市杰出企业家”称号

【琅琊台集团】

喜讯!琅琊台集团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崂山矿泉水、华东葡萄酒】

迎接省旅发大会|青岛饮料集团荣获2022年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单位

【即墨老酒】

山东手造青岛有礼|即墨老酒三款产品又获奖啦

即墨牌即墨老酒被授予“国际海洋美食之都·青岛伴手礼”美誉

“ChatGPT”

要说最近的“顶流”,那非ChatGPT莫属。青啤借势营销,让ChatGPT来回答“酒量”如何,这回答应该是满分无疑。直冲热点话题,既可以提升品牌的关注度,又能够吸引用户的好奇心。青岛啤酒.jpg

图片来源:青岛啤酒微信公众号

【青岛啤酒】

是时候问一问ChatGPT的酒量了

★分享时间

【做新媒体,就是做好一件事,和粉丝做朋友】

特别是我们老字号企业,本身自带粉丝关注度,要保持老字号的活力,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品牌营销是保持老字号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留住粉丝,增加用户粘性及使得公众号更具人性化是每个账号应该考虑的。

青岛老字号要发展,离不开传承与创新。

青岛老字号不仅是一个品牌,更是这座城市发展史的一个缩影,记录了青岛这座城市世世代代深厚的底蕴和情怀。

老字号如何创造不老传说,下一期,我们翘首以待。


说明:感谢您的关注!本次榜单收录了大部分的青岛老字号企业类微信公众号,如您的账号暂未收录或者账号有出入,可电话咨询:1347532388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