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食品南方市场线上布局 首发福建厦门

2022-11-11 18: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11月11日讯(记者 卢迪)“青食”牌饼干从青岛海边来到了厦门海边。11月4日,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仲明携队到福建厦门考察,青岛食品在南方市场的首个品牌直播间同时落地。

考察期间,青岛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仲明、副总经理田健、销售部部长施萌一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以下简称“中轻投资”)孙莉莉主任及青岛千熙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千熙云”)运营负责人齐聚厦门福建鸿源技术学校,在学校校企合作板块负责人曹芳校长陪同讲解下,深入参观、了解了学校的人文历史、师资实力和专业建设,就青岛食品在厦门开展品牌直播、进行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方合作达成共识。

青岛食品、中轻投资和青岛千熙云代表参观学校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曹芳全面介绍了学校情况。福建鸿源技术学校由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于1997年创办,经原省劳动厅批准成立,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省级重点技术学校,在册6000多名学生,在福建厦门民办中职招生数量中位列第一。办学二十余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中高级技术型入才。近年来,根据市场需要,学校开设了直播电商相关专业,建立高标准直播电商实训基地。她提出,此次与青岛食品合作,打造专属品牌直播场室,进行直播宣传和销售,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训机会,更希望借此使更多南方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了解“青食”厚重的品牌价值,喜欢上来自北方城市——黄海之滨青岛的健康食品。

学员在直播实训学习中

学员在直播实训中

仲明介绍了青岛食品的企业沿革、品牌价值和产品优势。他提到,历经70多年发展品牌,青岛食品是中国焙烤饼干行业十强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同行业前列,“青食”牌钙奶饼干更是一款山东人从小吃到大的饼干产品,市场认可度是四代人的口碑积累而来,是“青岛制造”、“青岛金花”的代表之一。企业上市后,致力于全国市场开拓,特别是南方市场布局,所以非常重视这次厦门考察和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以直播基地为中心辐射厦门及整个福建市场,开启新征程。

会议现场

在参观了学校直播电商基地与直播间后,仲明对学校办学能力与学员专业能力、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他代表企业发出邀请,希望直播、数控、烹饪等专业学生有机会到企业实习,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与利好政策,也可在校企合作方向上探索更多机会。

会议现场

孙莉莉对青岛食品一直以来践行的企业工匠精神、品质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她介绍到,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部署,中轻投资组织申报“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职业,开展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行业等级培训和评价工作,通过与青岛千熙云的深度合作,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大量直播电商相关人才,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和50多所高校开展直播电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训评价。

仲明表示,中轻投资和青岛千熙云紧跟新媒体电商时代的趋势,以福建鸿源技术学校为试点,通过“产教融合”的模式共建高校直播电商实训中心,搭建青岛食品专属直播室,为品牌宣传和电商销售培育发展新生力量,为全国销售扩张搭建了新样板和新通道。

授牌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