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胶州市首个景观饮水亭投入使用

2022-10-11 17:3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刘钦 通讯员 单亦双)10月8日,在胶州市秧歌城广场锻炼的张大爷拿出保温杯,将杯子靠近水龙头,一股温热的水流了出来,一会儿就盛满了杯子。“这个机器太方便了,温水一按就来。”“现在出来遛弯、健身,随时都可以接热水喝了。”正在健身的市民一边接水,一边为直饮水亭点赞。

深秋时节,一大早来到广场健身运动,还能随时喝上一口热水,这样的好事在秧歌城广场得到实现——胶州市首台提供恒温温水的供水直饮水亭亮相。景观饮水亭设计采用全不锈钢外壳、一体化组合设计,融合了胶州大秧歌、茂腔等胶州传统文化元素,外型新颖、美观,占地空间小,具有辨识度高,便于市民寻找,为胶州城市景观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了解,景观饮水亭内设置饮水台,饮水台接水盆造型人性化,防止水溅、便于流水排放;饮水台设置一高一低两个水盆,采用统一定制高度,在常规使用中可满足不同身高人群使用;饮水台各有两个出水口,分别为温水和凉水,可供市民选择。景观饮水亭不仅能够让市民方便、快捷、安全地喝到纯净的饮用水,还能极大减少乱丢塑料水瓶、一次性水杯造成的环境污染。此外,景观饮水亭还配有休息条椅、USB手机充电插口等设施一应俱全,接水的同时可供市民短暂休息。

“景观饮水亭以城市自来水为水源,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膜分离技术,能有效去除水中的细菌、病毒、重金属、余氯、异色异味等各种对人体有害物质,使水质达到并超过国家规定的直饮水标准。”青岛胶州自来水有限公司上和源服务中心主任高祀军说。

一杯水也可以温暖人心。城市直饮水机的设置,为广大市民和户外工作者解决了出行、户外锻炼时的饮水难问题,体现了城市温度。下一步,青岛胶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将把直饮水亭的水质管控放在首位,进行多层面、全方位的后期维护,并根据实际情况,后续在广场、景区、商业步行街等人口较密集的公共场所逐步增设更多直饮水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