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尽全力“疫”不容辞——鳌山卫街道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奉献青春力量

2022-09-20 13: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鳌山卫街道青年志愿者闻疫而动、尽锐出战,迅速组建一支由162人组成的“蓝谷先锋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全方位、多渠道参与疫情防控,夜以继日奋战在电话流调、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卡口值守等工作一线,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鳌山青年的无私无畏和青春担当。

超长待机,电话流调小能手

为快速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和外溢,志愿者们化身防疫一线“侦察兵”,参与流调溯源专班,全力配合街道派出所、边防所开展电话流调等工作。苗开明、尹欢欢、顾祥真、屈雪梅、韩国辉、张楠、张涛等20余名志愿者从早到晚不停歇,一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嗓子哑了,喝口水继续干,从不叫苦、不喊累。

顾祥真是蓝谷先锋志愿者中的一员,一直都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疫情发生后,他更是第一时间报名,毫不犹豫的参与到流调工作中,他说,“越是困难,我们青年越要往前冲,与疫情赛跑抢时间,快点斩断传播链”。流调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电话打不通或者以为诈骗立即挂断,或者因询问的信息太过详细遭遇冷眼、不配合,有的女同志甚至被气哭过。面对这种情况,顾祥真一边乐观鼓励“战友”们,“群众防骗意识提高了,说明我们反诈宣传工作效果不错嘛”;另一边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赢得被流调群众的配合,巧妙化解难题,一天完成流调电话300余个,促进流调工作的开展。

风雨同行,核酸检测无阻碍

有效防控疫情,全员核酸是基础手段、必要举措。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在经济适用房、港中旅公馆、山大乐水居等多个小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维持现场秩序,严守入口,做好信息查验等各项工作。近日台风“梅花”来袭,志愿者们风雨无阻,毅然前行。

每天凌晨三点半,张胜利、肖培章、孙白云、刘兆波、张真真、姚大鹏等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社区核酸采样点,搭帐篷、拉警戒线、准备设备等,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凌晨四点,核酸采样开始,“家人们,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没带身份证的请提前扫码预约”“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填写流调表,有去过……及时报备……”每天凌晨,张胜利都会和社区负责同志一起维持秩序,引导社区居民扫码预约、帮助老人登记、检查社区出入人员安全、发放疫情防控流调单页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一天的工作收尾,张胜利看到大家穿的蓝色志愿服有点脏,默默地拿回家消毒、洗干净、再消毒……

张胜利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青年党员,生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秀品质,正如他说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人就是一块砖,一群人就是一座城,我愿跟大家一起守护我们的城,共同战胜疫情”!

随叫随到,保供服务我先行

“疫情要防控,服务不断档”。为保障群众疫情期间正常生活,街道从保供、保医、保药、保特殊群体“四保”入手,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志愿者们响应号召,参与到服务保障队伍中来。    

李雪燕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每天凌晨4点开始服务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提棒、录入信息、样本转运外,同时,她积极参与所在的专家公馆小区保供物资的配送分发,前一天配合居委会统计居民需求,将超市配送来的蔬菜包、水果包、米面粮油等,根据订购明细,逐一核对好分发给小区居民。“这一天下来,确实很累,但看到居民都能领到自己想要的食品,听到那一声声‘辛苦了’,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这也是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李雪燕坚定地说道。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14天,出动180余人次,服务780余个小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