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5G赋能!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复赛在青举办

2022-09-16 19:4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李丽涛)9月15-16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面向工业领域的智慧园区专题赛复赛顺利举办。大赛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市胶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承办。

据悉,“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唯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主办方的5G领域国家级赛事。通过举办这一赛事,青岛积极探索5G场景应用,推动5G创新应用,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打造。

作为“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重要赛道,自5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山东、广东、浙江、广西、福建、河北、江苏等25个省市2238个项目参与角逐,在本届大赛的分赛道中稳居前列。经初赛遴选后142个项目进入复赛,9月15日-16日两天在胶州市中国科技开发院半岛国际科创基地举办复赛,通过线上展示、线下专家集中打分的方式选取60个项目进入决赛,争夺专题赛最终名次。

在即将举办的决赛环节,参赛项目现场答辩的同时,还举办5G产业链专场对接会,以赛为媒,通过上下联动、横向联动,集聚更多的力量,推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5G示范应用,进一步发挥好5G“一业带百业”的作用,谋划、打造一批应用场景,促进跨行业合作,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为青岛5G的建设添加新动能。

据悉,本次专题赛将根据决赛成绩,为产品与技术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市场前景明确的规模以上企业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特色奖等。同时推荐优秀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组织赛前培训,邀请专家对项目团队进行全国总决赛赛前结对辅导。

对于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组委会将优先向行业头部企业推荐合作,由投资人评审组优先签署投资意向,获奖高层次人才优先推荐本申报地人才工程等相关政策支持。金融机构、风投机构也参与项目的路演和评审,实现全程立体宣传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