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市直机关“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擂台比武

2022-08-06 12: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郭鹏飞 姜红翠)8月4日-5日,市直机关“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擂台比武在青岛干部学院举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组、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赛的市直机关部门和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在现场观看了擂台比武。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春同志现场致辞。直播:争创2021-2022年度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近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比学赶超氛围,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争创“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活动。市直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综合运用擂台比武、现场答辩、观摩交流等手段进行了严格选拔。

经初审把关、脱颖而出的66个优秀党支部在两天里进行了紧张激烈而又精彩纷呈的擂台比武。党支部书记或优秀党员代表聚焦重要业务工作在全国争先进位、以更高标准走在前列的情况,聚焦重点业务指标达到全省首位、努力“当龙头、得一等、争第一、多拿奖”的情况,聚焦解决本领域工作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创造高水平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成果的情况,登台晒成绩、讲经验、谈感悟,集中展现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集中展现了强党建、转作风、优环境、树形象、促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感人故事、创新做法和实际成效,集中展现了市直机关广大共产党员和基层党支部的良好精神面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书记于霞表示,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监督、惩治、提能“组合拳”,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勇毅担当,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党支部书记薛文谦表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评选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支部建设、工作创新、作风提升等方面有很多启发和思考。我们将认真汲取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季成涛表示,这次“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擂台比武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比学交流平台,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抓严抓细支部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为发展铺路架桥,为人民建设城市,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中作出一流业绩。

本次擂台比武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网络点击收看381万人次。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也以收看直播为主要内容,组织所属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一次“五星闪耀党旗红,比学赶超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相信本次擂台比武必将在市直机关进一步树立实践实干实绩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对标提升、晋位升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做到组织认可、群众满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