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党建引领作风能力提升 建设人文生态幸福家园

2022-08-05 11: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通讯员 李晓君)8月4日上午,城阳街道第三期“社区书记擂台”开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城市社区工作片片领导、片长,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是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贯彻落实区委“1+4”工作思路,聚焦“人文生态幸福家园”建设,持续擦亮典型党建服务品牌,推动城市社区更高效能治理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开展的一次亮绩赛绩。

各社区现场打擂,观摩了顺德居社区的“红色治理”模式、凤凰山社区的“党建引领新型社区建设”、民城路社区的“熟人社区”建设、中城路社区的“红色管家”服务等城市社区典型治理经验,各社区整合物业、业委会、志愿者团体、社会组织等优势资源,开展了一系列贴合居民需求、提升社区服务、改善居住环境、再铸精神家园等共建共治共享活动,开拓城阳街道建设“人文生态幸福家园”的践行路线。

座谈会上,文阳路、崇阳路、明阳路和春阳路四个社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城市社区建设、服务、管理等工作内容,亮目标、亮成绩、谈思路,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在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建设中冲锋在前。

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锡宏同志对本次擂台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和管理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干工作要有热情,管人理事公正公平透明。二是做事业要抓落实,协调好居民物业相关方。三是网格化要见实效,社区服务、治理要到位。四是开展活动要亲民,用好辖区资源共建共享。五是善于提炼再提升,社区治理典型全面开花。

“人文生态幸福家园”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工程,是区政府在新形势下对城市治理水平提出的新目标,城阳街道将不断适应新形势,谋划新思路,打出推进落实的“组合拳”,用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作风能力再提升,推动街道城市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