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墨水河畔家乡行 新晋“校园引才大使”为即墨代言

2022-08-04 14:57 作者:姜红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姜红翠)“即”往开来,“墨”上花开。8月3日,由即墨区委组织部、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即墨籍青鸟学子“墨水河畔家乡行”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31所“双一流”及省内外重点高校,50余名即墨籍青年人才与家乡温情相约。

看家乡新貌 以青春之名赴墨城之约

本次活动中,青年学子们依次参观了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鳌角石村、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即墨古城等地。所到之地,既涵盖辖区优秀企业,又代表即墨独具特色的旖旎风光,从新锐科技、乡村振兴、蓝色经济、文化地标等,多角度、多元化向青年人才展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即墨、了解即墨,感受即墨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

融入主城区以来,即墨呈现着日新月异的发展动能,努力创一流、当排头,着眼打造青岛新发展格局重要增长极,不断加快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着即墨力量。

谈家乡变化 以学子视角瞰即墨新篇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切实增强青年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即就业创业,为即墨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人才支撑。

“感谢主办方组织的这次活动,为我们进一步了解家乡提供了平台,搭建了青年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来自浙江大学的丁宁同学谈到自己的参观心得,“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对即墨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回到学校后,我会积极向老师同学们推介家乡即墨,让更多的浙大学子了解即墨、来到即墨、爱上即墨、留在即墨,一起建设美丽家乡。”

谋家乡未来 聘引才大使助城市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即墨区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即墨籍青年人才发出邀请——聘其担任“校园引才大使”,作为即墨区校园引才工作的青春代言人。

“校园引才大使”是指聘用在校学生担任校园中的人才联络员,作为即墨城市品牌“传播者”、即墨人才活动“引导者”、人才求职意愿“收集者”,通过宣传即墨人才政策、协助开展校园引才活动、发布招聘信息、收集求职意愿等方式,搭建即墨区和高校的沟通联系渠道,推动青年人才和城市发展有效结合,实现人才和城市的“双向奔赴”。

“作为新时代即墨青年,定要为即墨的建设发展,发出新的声音,注入新的活力。”作为“校园引才大使”之一,来自山东大学的陈睿同学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