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发布活动社会救助一件事应用

2022-07-25 1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市委网信办开展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发布活动,邀请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分享我市城市数字化转型成果,宣传城市数字化转型典型,扩大青岛城市数字化转型影响力。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发布活动目前正火热进行中,已有90余家单位完成了活动报名。

社会救助一件事 让求助更便捷

由青岛市民政局申报的“社会救助一件事应用”整合分散在多个部门的社会救助事项,采用线上线下受理相结合方式,实现全市社会救助业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解决目前社会救助存在多点申请,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效能,提升社会救助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对接“爱山东·青E办”APP,拓宽社会救助申请渠道,推动社会救助业务从“线下跑、当面办”向“指尖点、网上办”转变,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节约办事成本。实现与省、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对接,为工作人员全面掌握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的经济状况提供信息化支撑。基于低收入人口数据库,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对各类救助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决策层提供依据。

据了解,“社会救助一件事应用”实现了跨平台异构系统资源整合,提高了青岛市各级社会救助业务部门的办公效率和数据利用率,避免数据资源的重复采集和建设,降低数据更新和运维成本。利用创新技术手段和方式,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社会救助业务工作效率和质量,从而提升经济效益。

申报即将截止登陆网信系统进行申报

8月1日为报名评选阶段的截止时间。本次评选的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包括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实践者、城市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者,符合条件的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机关部门、事业单位、企业等均可通过青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援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报名参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