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实拍!青岛老城区蔷薇花已盛放!

2022-05-19 10:36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路过青岛初夏

浪漫满墙盛放




除了攀升的气温,还有什么能宣告青岛夏日的到来?


也许,街头大片的蔷薇花,也能成为一种浪漫的夏日信号。



蔷薇花开,满城飘香。青岛老城区的蔷薇花终于盛开了,那爬满院墙、栏杆的缤纷色彩,妆点的街边繁花似锦,出门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花香气息。



当人们不经意间走近时,蔷薇花香,清新扑鼻,让人闻了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无论是谁都会觉得这是一种美的享受。




蔷薇花又叫刺花,牛棘等。为藤本状灌木,青茎秆多刺。花瓣有单重之分。花色有红、黄、白、粉色。有的花有香味有的没有。在青岛地区,主要有红宝相、白玉棠、十姐妹3种。




青岛的初夏,蔷薇花大片盛开,穿过栅栏,垂下墙头,点缀在嫩绿色的枝叶上,为围栏格栅披上鲜艳的裙。当微风吹过,便在枝头上轻轻摇曳,弥散着夏天的味道,街头的青岛是最美的!



在福山路、福山支路上,两侧的蔷薇花正在盛开,围墙上、枝头间,粉的,白的,或一簇簇、或一幕幕缀成花墙,重重叠叠的花瓣在风中摇曳!




除此之外,在青岛处处都可以看到蔷薇花,小鱼山脚下的鱼山路,福山路,金囗路周边的花海与幢幢红瓦老房子相互呼应,更能让人们邂逅到那一朵朵,一群群,一片片的浪漫。



花期一般能持续到六月上旬,大家不要错过~



有时间来逛逛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