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青企上榜“海外榜Top50”:海尔智家868亿、海信视像140亿

2022-05-10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0日,每经品牌100指数成分股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正式发布,青岛有两家企业上榜海外榜Top50,分别是海尔智家以868.8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6位,海信视像以140.68亿元位列第31位。

image.png

据了解,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其中,海外榜Top50是为了将中国企业“走出去”建设世界品牌的效果进行量化,评出了2022年1月1日之前在全球市场上市的所有中国内地公司海外品牌价值居前的50家公司。

过去一年里,面对全球疫情以及复杂的国际形势等多重挑战,本次上榜的海尔智家、海信视像两家青企都交出了靓丽的海外成绩单,品牌价值实现持续提升。

具体来看,在海运费成本上升、原材料涨价等多方压力下,两家企业均实现海外业务收入增长。其中,2021年海尔智家海外业务收入1137.3亿元,同比增长13%;海信视像海外主营业务收入达234.28亿元,同比增长20.74%。在盈利能力上,海尔智家海外毛利率不降反增,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至28.21%;海信视像海外毛利率同比减少1.16个百分点至11.32%,其表示将通过改善产品结构、提高运营效率等措施削弱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

整体来看,2022年海外榜Top50的总体品牌价值为16907亿元,比上年增加了3013亿元,增长了21.7%。这足以说明,中国企业“走出去”越来越注重品牌价值的沉淀,不断提升海外竞争力。而本次上榜的海尔智家、海信视像两家青企,不仅彰显出海外品牌价值成长的榜样力量,也将为更多“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海外布局借鉴,加速创世界级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