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龙山街道防灾减灾宣讲入大集 共筑生命防护坚实屏障

2022-05-09 11: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尹超)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防灾减灾自救能力,营造公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7日上午,即墨区龙山街道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在葛村大集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洪涝灾害要防淹溺、防触电,下雨时,非必要不外出;外出的,要先避雨,可在路边超市避雨,远离路灯杆,山脚下不能停留,家人开车遇到大雨积水过深应弃车逃生;面对风雹灾害,要减少外出,防范广告牌倾倒、建筑物外立面脱落、建筑物围墙倒塌;预防森林火灾,应防止在林区用火,做到文明祭祀;地震灾害来袭,要及时从房屋逃离到空旷地带……”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讲引发现场群众的共鸣。“这种形式的宣传很好,以前一听说这些灾害,大家心里都没底,现在我们懂得了如何加强自我防护。”来自附近村庄的王先生说。

此次活动借助集市走进农村,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案例宣讲、入户宣传等形式,志愿者们以一个个身边的小故事为切入点,向前来咨询防灾减灾知识的村民,普及灾害类型、灾害预防、应急避险、震后自救互救技能等防灾减灾常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避灾避险能力,营造了公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氛围。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多人次。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入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市场主体、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