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守护乘客健康 温馨巴士驾驶员自费购置免洗酒精凝胶、一次性手套

2022-03-23 18:01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晓楠)“太贴心了,公交车上竟然配备了‘防疫箱’。”今天,在一辆613路公交车上,不少乘客发现在驾驶室后边多了一个“防疫箱”,里边有免洗酒精凝胶、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原来,作为抗疫志愿服务队的成员,613路驾驶员吕强和张小永为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纷纷自掏腰包购置了一批防疫物品,免费给有需要的乘客使用。

据悉,为方便乘客使用,工作人员还专门打印制作了“防疫箱”标识,而在运营过程中,吕强和张小永也会定期提醒乘客可以免费使用“防疫箱”内的物品。吕强表示,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车上的防疫物品可以让乘客随时进行二次消毒,做好每个个体的健康工作,也就筑牢了群体的防线。

除了两人以外,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段鹏、629路驾驶员王理华、640路驾驶员胡林超、672路驾驶员张斌等众多抗疫先锋也自费购买了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放在车厢内的“便民盒”里。“疫情当前,没有人敢掉以轻心,我们不仅要做好自我防护,更要为乘客着想。”张斌说。

据了解,温馨巴士在做好车辆“一圈一消毒”“一圈一通风”等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还对所属公交线路全面配备了应急口罩,方便没有佩戴口罩或者口罩破损的乘客应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车厢服务水平,为城市文明增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