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日顺获“2021年度绿色典范奖” 打造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2-01-14 17: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3日,由数央公益、数央网联合国内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举行,吸引了公益界、商界、学界、传媒等领域的众多代表参与。会上,日日顺供应链凭借多年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探索,荣获“2021年度绿色典范奖”,其创办的日日顺创客训练营项目荣获“2021年度责任品牌奖”。

image.png

近年来,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新方向。如何向绿色发展模式转型,走出低碳节能新路径,成为当下企业布局的关键。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及场景物流服务提供商,日日顺供应链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把握时代命题,以科技化、数字化驱动率先构建起覆盖供应链全流程的绿色物流体系,树立行业发展新标杆。

在仓储管理环节,日日顺供应链建立起以即墨仓、黄岛仓、杭州仓、南昌仓为代表的智能仓,应用多项定制智能设备及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大件商品的仓储作业效率,有效降低了能源消耗;在干线运输环节,日日顺供应链采用TMS运输管理系统等高效调配车辆资源,优化车辆行驶路线,降低空驶率,同时积极应用高效、节能、环保的运输装备如新能源车,减少碳排放;在终端交付环节,日日顺供应链首创行业内具有知识产权的电动车品类循环包装箱,在保证商品安全运输的前提下降低了企业全链路的货运成本,缓解一次性包装带来的环境压力。

一直走在创新之路前沿的日日顺供应链,利用场景优势打造了多方共赢生态,实现场景资源赋能其他企业,在当前市场上打造一条具备覆盖生产制造、线上线下流通渠道至末端用户场景服务的“端到端”供应链管理能力的护城河,聚集了众多跨行业、跨领域的优质生态方,实现从家电、家居向健身、出行、汽车、跨境等领域的复制赋能。

在电动车出行行业,电池存储、配送、装卸的复杂性始终制约着电动车配送效率。日日顺供应链创造性地提出“车电分离”解决方案,不仅将电池和电动车单独隔离存放,并提供反向补电服务,以减少电池亏电提升存储时间,还通过双层改装定制车辆,提高单次装载数量等,降低能耗和碳排放,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引领行业模式变革的同时,日日顺供应链还携手中国物流学会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业创新共创平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历经六年迭代发展,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已覆盖全国500多所知名高校,累计输出创业课题286项,孵化创业项目101个。此次日日顺创客训练营项目荣获“2021年度责任品牌奖”,便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其在培养社会人才、践行企业责任方面的高度认可。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不断孕育新机遇。日日顺供应链充分发挥行业标杆示范作用,以数字化、定制化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能力搭建起绿色物流生态体系,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