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力打造市场化环境 青岛市评选出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

2022-01-13 15:21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本报1月12日讯 2021年以来,青岛聚焦办事方便、法治公平、成本竞争力强、宜居宜业四个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为总结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创新经验和亮点做法,提炼形成可学习借鉴和复制推广的改革举措,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2021年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经专班初审、公开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环节后,活动评出2021年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和2021年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

市发展改革委报送的“以信赋能,用信惠企,打造‘信易贷’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案例、胶州市政府报送的“首创远程视频勘验平台系统”案例、市民营经济局报送的“建设‘青岛政策通’平台,打造便捷高效的政策兑现‘直通车’”案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报送的“创新电子劳动合同应用模式,推进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案例、市委政法委报送的“政法机关创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四套打法’”案例、市政府口岸办报送的“首推海运集装箱场站行业经营服务系列规范”案例、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监察委员会机关报送的“深入开展‘护航项目落地、推动工作落实—纪委监委在行动’,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案例、崂山区政府报送的“以‘五个一’工程深化审批流程再造,推动工程建设审批提质增效”案例、市行政审批局报送的“打造数字审批‘青岛模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政务服务中感受到高效便捷和公平正义”案例和西海岸新区管委报送的“推行‘政务直办平台’,打造全新政务服务‘云端直办’模式”案例荣获2021年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

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号召各区(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借鉴,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青岛营商环境新优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政务服务中感受到高效便捷和公平正义,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青岛形象”的良好氛围。

2021年以来,青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亮点纷呈。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中,青岛成功入选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在《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2021)》中,青岛居全国第五,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共同位列领先发展类梯队中的A+等级;2021年下半年,全市企业家政务服务环境满意总指数为99.46分,比上半年提高1.03分。同时,推出《青岛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这是青岛首次推出直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创新突破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聚焦服务企业、自然人、项目建设、创新创业“四个全生命周期”,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数字化、专业化、品牌化“六种服务能力”,共推出46项创新举措,其中13项创新举措全国领先、8项北方领先、7项省内领先。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