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疗费用“一站式”报销 来“爱山东•青e办”政务服务一件事专区

2021-12-01 14: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日前,由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落实的政务服务 “一件事”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由青岛市医保局组织推进的“医疗费用报销”一件事,将分散在各领域的“单个事项”,集成于“青岛市医保信息平台”, 优化医疗费用报销办理流程,实现了参保人医疗费用“一站式”报销。

医疗费用“一站式”报销服务位于“爱山东·青e办”APP内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专区,参保人只需在首页点击专区进入详情页,找到“医疗费用报销一件事”打开页面后,点击“医保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模块,即可进行业务办理。通过市医保局与市退役军人局、乡村振兴局和民政部门信息系统对接、数据共享,“医疗费用报销一件事”实现了医疗补助与医保统筹待遇的“一站式”报销,退役优抚人员、脱贫享受待遇人员在医保报销后,不需再携带材料到业务主管部门办理医疗补助二次报销。同时,实现了医保统筹报销与普惠性商保“琴岛e保”“一站式”理赔。

除此之外,部分商业健康险种也纳入了“医疗费用报销”一件事服务内容。参保人的医疗费用在通过一站式结算平台报销后,如果还参加了其它商业保险,可以通过“青岛医保掌办服务平台”申请商保理赔,数据同步推送到商保公司。参保人无需垫资和递交理赔材料,商保公司核实后将理赔款直接打入参保人银行账户,省去审核、拨付等繁琐环节,实现了商保理赔便捷化,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件事一次办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