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企业共创共享 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24 17:02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到:

11月23日,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暨海创汇·第五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在青岛冰山之角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崂山区人民政府、海尔集团、青岛银行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市派驻崂山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崂山区民营经济发展局)、海创汇、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等共同承办,面向全球拉开展现青岛创新发展成就的帷幕。

聚集新经济头部资源,助推青岛创新创业建设

此次盛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头部投资机构、行业领军企业、高成长性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见证“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榜单”的发布。活动设置了“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家走进青岛双招双引活动”、“胶东经济圈金融合作联盟股债双融路演大赛”和“海创汇第五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四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携手来自全球的创业者共商创新创业发展新趋势。

在一众政企的见证下,现场还举行了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青岛促进中心揭牌仪式,意味着青岛区域构建的创新创业生态再登一个新高度。

2021年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榜单揭晓,50强企业星光熠熠

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已经成为全球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现场,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榜单发布,该榜单深剖青岛区域不断科创、追求卓越,聚焦新经济,具有高成长性特质的中小企业,发掘推动企业成长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助推青岛新经济产业生态。

随后,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颁奖典礼举行,此次评选吸引数百家潜力青企参选,最终50家企业凭借在科创实力、创新潜能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榜单。为进一步激活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的发展活力,活动中发布了“青岛新经济企业数字应用、适用场景项目”,并特设了“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报告解读”环节和“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圆桌会”,汇集新经济企业家代表共商未来,从专业、权威角度,梳理企业发展新机遇。

据介绍,此次评选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海创汇、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联合规划、启动,旨在为在青岛这个红瓦绿树的城市孕育出更多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大咖云集,数十家头部企业来青对接

在“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家走进青岛双招双引”活动中,有投资青岛意向的上市、独角兽、潜在独角兽、瞪羚、前沿科技等新经济高成长企业代表及重要嘉宾与青岛市领导及青岛10区市招商部门“面对面”沟通交互,精准对接培育和壮大新经济产业生态,推动项目落地青岛、投资青岛,为青岛新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活动现场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一级调研员李中强主持,崂山区梁海涛副区长从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崂山区的发展与机遇。参会企业的超前理念、先进技术与青岛市发展十分契合,长城战略咨询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徐苏涛也对青岛市发展新经济提出建设性意见,在加强本土企业培育、鼓励存量企业升级的同时,大力引进和集聚科技创新头部企业以及上市公司区域总部,实施新经济梯度培育计划,打造北方新经济发展高地。青岛将继续向企业家开放应用场景,提供最优质的环境、最宽广的平台、最贴心的服务,期待与企业家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

下午,外地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家一行在市民营经济局、崂山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歌尔集团全球研发总部和海信集团研发中心,并听取了详细介绍,企业家不禁感叹青岛当地大企业对科研的重视与投入,同时,对青岛头部企业对当地创新创业生态的带动作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下一步能够积极探索与青岛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大企业共创共享,掌舵创新创业新航向

11月24日,海创汇第五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开启,大会以“百舸争流”为主题,汇集行业领军人、独角兽企业代表、海外院士专家、高成长性企业于一堂。蔚来汽车CEO李斌以智能出行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峰会邀请北交所代表,与云世纪、雷神科技等企业及国内外头部投资机构代表同台汇聚,一同开启拟上市企业论坛,围绕“专精特新”直通北交所的机遇与挑战、中小企业融资成长新机遇进行深度剖析,共话企业转型新路径。同时,峰会邀请到中国金茂、蒙牛方企业代表,开启大企业共享创业论坛,共话大企业发展历程与赋能经验,探索新时代下的大企业发展之路,为行业发展立好标杆,为企业点亮灯塔。

基于大企业共创平台生态及开放的完善资源体系,本次盛会在有力促进青岛创新创业生态良性循环的同时,助推形成了项目方资源方互惠互利、平台方携手多方生态运转的“双循环”新格局,成功激励青岛高科技企业在全球优质资源赋能下,加速步入高成长性轨道,为青岛建设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等高成长企业茁壮成长的创业城市。海创汇作为大企业共创平台的头部企业,也借此机会面向各领域创企输出“有根创业”的优质养分,让更多创企在平台上汲取科创势能,加速发展,勇攀高峰!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