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社保费可在“爱山东•青e办”掌上缴 灵活就业人员快收藏!

2021-11-10 15: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自2020年11月1日起,青岛市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原由人社、医保部门征收的社会保险费,划转为税务机关征收。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爱山东·青e办”整合接入了“移动办税”中的社保缴纳掌上办理渠道。

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奔波于不同车道上的网约车司机,早出晚归经营自己小吃摊的个体户……这些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等灵活就业形式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费,让生活更有保障。已经进行过社保编号注册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爱山东·青e办”APP内,通过四步操作,进行社保费的掌上便捷缴纳。

第一步,在“爱山东·青e办”APP顶端搜索栏搜索“移动办税”或点击“更多”,在“企业服务”分类下找到“移动办税”点击进入,选择右下角“社保缴纳”。

第二步,输入“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勾选社保编号和 险种类型后,点击“立即缴费”。

第四步,核对“姓名、证件号码、缴费金额、缴费种类”等信息无误后,点击“立即缴费”,确认“订单金额”无误后,点击“去支付”便可完成缴费关闭交易(如有多个月份欠费数据,缴纳完成一个月份,刷新后,可再次缴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