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数字强省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山东篇】喜讯!“爱山东”获评“掌上好办”综合指数“A”级

2021-07-20 11:28 来源:山东省大数据局
分享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掌上”政务服务已经成为创新政府管理和优化政务服务的新渠道。6月18日,首届中国政务服务掌办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我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爱山东”在本次“掌上好办”综合指数评级中获评“A”级,位居全国前列。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中国省级移动政务服务报告》(下称《报告》),从用户感受出发,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发和运营的移动政务服务App应用展开了第三方评估。《报告》根据可得性(可用)、有用性(管用)、易用性(好用)、满意度(爱用)和安全感(敢用)五个维度,对各省份的移动政务服务应用(App)进行了评估。其中,“爱山东”在安全感维度拿到最高的“A+”级评分,在可得性、满意度两个维度拿到“A"级评分,并被授予“指日可待”奖项。

作为山东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在2019年1月正式上线。本着“以人为本,以用为大”的宗旨,“爱山东”紧盯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通过整合各级各部门分散建设的移动端政务资源,实现高频业务“掌上办”,办事服务“掌上查”,电子证件“随身带”,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

截至6月21日,“爱山东”实名注册用户达5044万,累计应用服务事项突破18000项,可亮证的电子证照达239项,累计亮证使用频率突破1600万次。依托“1+16+N”体系,按照“数据同源、功能同步、用户互通”原则,“爱山东”已由单一的App客户端,发展成拥有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等多元化服务渠道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

下一步,“爱山东”将以此次能力评估为契机,结合对照《报告》中各项指标维度,深入开展剖析优化,细化提升措施方案,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有效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