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导向鲜明 青岛市即墨区精准落实“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

2021-04-30 19: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毛成京 张巧平)即墨区精准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紧紧抓住投资这个关键不放松,牢固树立“抓项目、抓环境、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贯彻“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理念,深入开展“项目落地年”相关工作。

一是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即墨作为全省集中开工活动分会场和全市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共计33个、计划总投资335亿元,涵盖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其中,奇瑞汽车青岛基地项目(一期),总投资230亿元,建成后可年产汽车20万辆,实现年产值380亿元,将有力助推我市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二是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根据青岛市“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即墨区研究制定《即墨区“项目落地年”实施方案》,深化“顶格战法”,推进“顶格协调、条块结合、上下协同”工作机制,完善区级领导“三包三联”工作机制,实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全面抓,区级领导同志靠上抓,责任区位主要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模式。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即墨区“项目落地年”区级调度指挥中心,摸排项目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厘清责任分工,跟踪督导落实,逐一销号化解。

三是实行“目标精准管理法”。对全区606个计划总投资3711亿元的固定资产重点调度项目实行“目标精准管理法”,针对储备项目,以月为单位确定目标,进度条动态管理,下沉一线调度促进。一季度全区在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4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0个。

四是落实“施工图”管理模式。对全区227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和149个政府投资类项目,实行“施工图”管理模式,明确工作时间表,采用进现场解难题、月度挂牌督办、进度情况公示监督等方式推进,督促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4月16日,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项目举行了设备安装启动仪式,提前2个月实现设备进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将具备10万辆轻、中型电动车及燃油车的生产能力。同天,一汽解放青汽即墨工厂项目实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交付。目前,工厂日产能1110辆,主要生产JH6型重型卡车及解放轻卡等系列产品,2021年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6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