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安街道:党建带统战带动社区治理“朋友圈”不断扩大

2021-04-30 09: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张艺 于娴)为深入挖掘社会资源、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搭建多元主体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模式,4月29日上午,即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北安街道新都社区隆重举行。即墨区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林平,北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爽世,新联会会长刘志坚致辞。

活动现场,即墨区区委统战部、北安街道党工委、区新联会、新都社区党委、“新新相联”项目代表及新都社区居民代表共同上台按下手印,即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新新相联”项目路演活动。由新都社区党委副书记介绍“新新相联”服务品牌相关情况,“蓝天救援安全万家”、“健康医生在身边”“让爱住我家”“神奇3D红色记忆”“我来说法”等5个认领组织负责人代表对活动项目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即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是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和北安街道新都社区共同建设。”北安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江蕾介绍说:“基地坚持党建引领理念,聚焦群众需求,以联建活动为载体,通过创新新联会‘服务+项目’的合作模式,实现社区活动精细化、专业化,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品质。”

活动通过全面摸底居民需求和新联会成员特色挖掘,以召开资源对接会方式,按照需求匹配、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项目设计。截止目前,该活动品牌已确定10个合作项目,共计25期活动,内容涵盖科普、书法、舞蹈、法律、应急救援、家庭课堂等。活动自5月1日起正式开展,并贯穿全年,届时,广大居民朋友将通过小程序进行报名参加,全面提升惠民活动的实用性和普惠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