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敢为人先勇担当 分类一线展风采——胶州市阜安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胡杰

2021-04-20 09: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通讯员 孙源泽)“来来来,大家把手头的工作放一下,咱们继续研究讨论下步的垃圾分类工作。”每天一上班胡杰总是会将大家召集到一起,开启“头脑风暴”会议,这似乎已经成为了胡杰每天的“必修课”。

胡杰曾是一名军人,于2019年底转业安置在胶州市阜安街道,负责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刚转业时间不长的胡杰来说,没有模式可套,没有经验可循,垃圾分类工作可真是一根难啃的骨头。但垃圾分类严峻的任务形势容不得他慢慢去学习,他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摸索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在推进中积累。自接手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胡杰积极响应胶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号召,坚决落实工作部署,无论什么任务只要交到他手里,他总是攻坚克难勇担当,想方没法去完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与管理工作,同时也影响带动着身边同事以及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默默奉献!

一、热爱工作方能付出真情。作为一名党员和军人,他拿出了战士的姿态,想在前、干在前。他一边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一边深入辖区熟悉情况。阜安街道地处老城区,老旧小区多、问题矛盾多,为了摸清现状,他跑点位掀桶盖、扒垃圾堆,不怕脏、不怕累,把掌握的情况形成调研报告,针对问题逐一推进整改;他带领同事和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组织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阵地由机关搬到了广场里、送进了军营里、走进了企业里,并带到了村居;他经常加班加点建档案,率先在全市整理出一套成型的垃圾分类档案材料,收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友邻单位来学习借鉴,他总是慷慨相授,正如他所说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他的推动下,阜安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在群众中“落地生根”,有序推进。

二、善于学习方能担起重托。为了争创“胶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单位”,他动起了“小心思”,他把各镇办负责垃圾分类的“老黄牛”拉起来建了个小群,时不时套套近乎,交流交流感情。在胶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他又突发奇想,创新的联合胶东、胶西街道的垃圾分类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组织现场会议交流策划方案,在行动中“取长补短”,推进宣传行动落地,为其他镇办开展宣传工作拓宽了思路方法;他抓住外出学习的契机,向其他区市的同行虚心请教,向上级业务部门求方法;他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主动将经验分享给大家,他还说:“众人团结紧,百事能成功”。他踏实肯干,务实笃行,头脑灵活,在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中表现突出,让人印象深刻,受到领导的好评,赢得群众的赞誉。

三、敢为人先方能善作善成。胡杰总是笑着说:“万事开头难,我是军人,我得冲在前!”市里计划组织开展巡回交叉宣讲活动,在各镇办都一筹莫展、相互观望之时,是他第一个叫响“我先来”;市南小区作为辖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他自己设计宣传展板、宣传画,给小区完善宣传标语、铁皮门制作室外喷绘,指导餐饮业设置垃圾分类微型宣传窗口;他主动联系老部队,推动垃圾分类向军营拓展,共谱军地新风尚;率先走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童心童行”等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与餐饮企业联手开展“光盘行动”暨垃圾分类进餐饮,引领餐饮行业贡献社会担当,同时倡导市民避免指尖上的浪费、指导市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他制作播放的“垃圾分类不怕慢就怕站”宣传教育视频,在办事处机关引起广大机关干部的强烈共鸣;他走街串巷把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到阜安的角角落落、润化到广大群众的心中并逐步转为指尖行动。电视台与他邀约,制作的垃圾分类专题宣讲视频,在全市掀起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舆论新高潮。在他的带动下,阜安街道的宣传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充当了全市垃圾分类宣传的“桥头堡”。

胡杰常说:“并不是我比别人聪明,而是我热爱这一份事业、珍惜这个平台、感恩这个时代。”正如他的座右铭:舞台虽小、亦可书写华丽篇章。我们相信在胡杰这种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的党员、退役军人的带动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工作一定会稳步向前发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口号必将在全社会越来越响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