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提升城市绿化养护 描绘大美青岛 "青山绿水"一幅画

2020-06-23 11:0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敏)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作为城阳区环卫绿化养护工作引入的专业性服务公司,青山绿水公司在城阳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思路指导下,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公司实际,狠抓绿化养护管理不放松,突出“管理精细化,检查常态化,标准规范化”的目标要求,采取了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细化管理方式,确保绿化养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提升城区人居品质,推动城区精细化发展。

建立网格化养护管理机制。

公司将辖区范围内的道路、广场等按照养护标段范围分为3个网格。

每个网格内明确负责人,落实责任到人。按照《园林绿化精细养护管理标准》,完善“纵向贯通到底,横向覆盖到边”的管养机制,初步形成程序严密、流程规范、职责清晰的管理模式,达到精确、协同、高效运行,以科学管理促进效益提高。

实施精细化修剪,高质量提升绿地景观。

苗木修剪是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中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修剪作业主要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重点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以及影响行人、交通安全等情况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加强职工标准培训、定期开展职工标准检查和考核比拼,不断提升职工园艺技能,将园林艺术设计理念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去,让园林绿地更加整齐美观,靓丽城市风景线。

深入实地勘测,科学计量,合理制定园林绿地抗旱方案。

对辖区内绿地内旱情况进行排查,测量雨后绿地、绿篱、大型乔木等吃水深度,计算不同绿植对水分的需求量,因地制宜制定不同的抗旱方案,科学调配浇灌车作业路线及作业范围,合理浇灌,确保绿植、苗木长势良好。

加强绿植病虫害防治及病死危树安全排查工作。

扎实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定期排查绿植病虫害现象,除对冬青白粉病、青铜木虱、天牛虫害等及时进行打药防治处理外,还号召全区市民参与天牛捕杀悬赏行动,首批“落网”800余只天牛。

同时加强对病、死、危树等的筛查力度,发现枯枝、断枝、病枝及时剪除,针对大风冰雹、强对流等恶劣天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出应急处理,为构建安全、品质人居环境打牢坚实的基础。

城市绿化养护工作事无巨细,用心、专业,做好小事情,用细节呈现完美是每一个青山绿水人秉承的理念,青山绿水公司将继续狠抓细节,着重落实,精准施策、精确发力、精细管理、精致成果,全方位提升绿化养护工作的服务品质,持续改进、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精细化管理”大文章,讲好“青山绿水”小故事,塑造“品质城阳”新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