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打通"金政企" 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

2020-01-06 12:0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近日,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青岛国信集团牵头浪潮集团、深圳九慧共同设立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市金融服务信息支持平台的运营主体。

金融服务信息支持平台将整合工商、税务、海关、社保、公积金、水电气等企业信用信息,为融资企业精准画像,通过信用数据替代传统依靠抵押担保方式融资,进一步畅通利用政务数据来支持企业融资的渠道。

完善区域社会信用体系 满足“金政企”需求

目前青岛全市中小微企业逾100万家,但因系统性查询企业相关信息比较难,使得企业在申贷过程中需要较多的材料和办理时间。为此,金融服务信息支持平台肩负着打通金融机构、市场交易主体、政府部门三方信息互通渠道,降低金融机构、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交易成本的重任。金融服务信息支持平台通过共享政务数据,减少银行和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降低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成本与风险,为青岛市区域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基于其自身数据的金融产品推荐与撮合服务;同时服务于政府部门“放管服”改革,助力提升政府政策扶持、精准监管、风险预警和决策能力。

数据科技+金融服务 公益平台建设先行

在国信集团深入推进“二次创业”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指导下,金融服务信息支持平台以公益性信息平台建设先行、商业性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反哺为思路,契合国信集团“提升城市运营效率、提升城市运营品质、降低城市运营成本”的愿景。

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依托于国信集团金融板块(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科技板块(青岛国信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两大板块通过企业信用数据整合、征信平台数据处理、中小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及征信平台应用,构建中小企业征信体系,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体系建设助推社会治理完善。

携手省内科技巨头 引进深圳领先力量

据悉,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得到了浪潮集团旗下济南浪潮数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九慧金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九慧”)的有力支持。

浪潮集团是山东省国资控股的大型IT企业,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其牵头搭建的济南“一贷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受到好评。深圳九慧是专门从事金融科技服务的专业化公司,2017年,深圳九慧上线“深圳金服”项目,以市场化方式建设运营深圳市金融服务平台。深圳领先专业力量的加入,让“学深圳,赶深圳”落到实处。

未来,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构建多方共赢的金融服务信息支持平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防范区域金融风险、提升数字经济服务能力,为青岛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