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南京路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致敬!中国航母”开课了

2020-01-02 16:5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邢书玲)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正式交付海军,举国欢庆,山东的小学生们尤其自豪。为进一步增强国防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青岛南京路小学少先队以此为契机开设了“致敬!中国航母”少先队活动课程。

12月31日上午,学校特别邀请到了原北海舰队装备部上校军官、“拥抱海洋讲师团”团长邹海涛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与国防教育课。

邹团长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山东舰一些最新的装备以及现在国防发展的最新动态,还展示了从媒体搜集到的反映航母及官兵训练的现实照片、视频,引来了阵阵赞叹和掌声,让少先队员们零距离感受我国军事能力和海洋国防教育的魅力。

结合学校特色课程——面塑,队员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航母上的飞机等模型,了解到我们的国防军事,培养了爱国情感,这既是一次传统文化体验,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邹团长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更是给怀揣军人梦想的莘莘学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短短两个小时,少先队员们不仅了解到海洋和航母的科普知识,还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了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坚定了少先队员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少先队员冯天泽告诉记者:“通过邹团长的介绍,我更加了解了山东舰和航母编队。航母编队就是天上有卫星,头上有飞机,身旁有舰队,海底有潜艇,浩浩荡荡的一大队……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决定从每一天做起,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本领,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据了解,在进行本次少先队活动课前期,学校大队部已经布置各中队开展“走进山东舰”小课题研究活动。队员们通过收看新闻、翻阅资料,调查寻访等形式相继开展了“走进国庆阅兵”、“我的海军梦”、“国防知识小达人”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国防知识,培养队员们的爱国情怀。

在即将迎来的寒假中,队员们还将继续深入的探究“中国航母”背后的故事。

队员感悟:

苏会童: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山东舰是我国第一艘自主研发的国产航空母舰。作为一名山东的少先队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想对解放军叔叔说:亲爱的解放军叔叔,谢谢你们带来和平,我要向你们学习坚强、不怕困难的精神!

李慎思:山东舰是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通过学习我知道了,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人在默默守护我们。祖国的强大,是因为有人在不断为之努力奋斗。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知识,来守护未来的中国。

曹阳:身为山东人,让我感到最自豪的是这艘航母名叫山东舰。山东在我国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对于海军来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目前的任务是要好好学习、拼搏进取、努力创新,争取长大之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祖国献一份力量。我爱我的祖国,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庄蕙宁: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大家可能都知道,“山东舰”是我国第一艘自己设计、制造的航空母舰,中国也是世界上第三个拥有两艘以上航空母舰的国家。

贾皓越:我们国家自己设计自己制造的这艘航空母舰“山东舰”不仅是中国海军的骄傲,也是山东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保卫祖国、建设祖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