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文艺回乡展花鸟画作品 王辉亮捐两幅作品献爱心

2019-12-09 22:2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王超) 昨天上午,文艺回乡爱心公益展暨王辉亮花鸟画作品展在崂山区美术馆开幕。文艺回乡,是崂山文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一个重要内容。本次展览以“文艺回乡,情满崂山”为主题,由山东文博书画研究会、崂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崂山区红十字会主办。春鸿九艺术馆、青岛市钱币收藏研究会、崂山书画院承办。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致辞。

开幕式由青岛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邱振亮先生主持,青岛市文联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文博书画研究会会长,山东省当代花鸟画院常务院长,山东省书画研究等画院艺术顾问王辉亮,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李学明,分别为展览致辞。

艺术家王辉亮再开幕式上讲话。

艺术家王辉亮先生,回到家乡举办展览,向青岛、向崂山的父老乡亲汇报艺术成就,是他多年的一个心愿。本次展览适逢他80岁,耄耋之年,从艺以来的60多年,正是他矢志不渝、笔耕不辍,对艺术的追求、对家乡的情和爱的一个体现。

展览现场。

此次,为表达他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为崂山的爱心公益尽一份力量,王辉亮先生向崂山区红十字会现场捐赠了两幅作品,用于筹集公益款项、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研讨会现场。

开幕仪式后,以《文艺回乡,情满崂山——王辉亮先生的艺术人生》为主题的研讨会同步进行。研讨会围绕艺术性与社会性的关联、艺术家个体与社会的关系、艺术文化与品质生活等角度展开了精彩深入的讨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