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公交121路举行"问候大赛" 有声问候拉近司乘关系

2019-11-20 22:4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王正宇)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为迎接第47个“世界问候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和谐的乘车环境,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121路线班组自发印制笑脸和问候语,在车厢中举行一年一度的“问候大赛”,并向岛城公交车驾驶员发出了“问候一路同行”的友好倡议。
“您好!请上车”、“早上好!请往里走”、“前方拐弯,请抓稳扶好”“请带好随身物品,再见!”……一句句清脆响亮的问候语每天从121路线公交车内里传来。班组成员根据不同的乘客群体,运用相应的问候语,拉近乘客与公交司机的关系,营造和谐的车厢氛围。据121路线班组长张佐红介绍,自2014年121路线全线推广“有声服务”以来,每年 “世界问候日”,121班组都会在车厢内举行特殊的比赛——“问候大赛”。

“通过调查发现,现在人与人的交流多倾向于网络,通过短信、微信等网络平台,大家每天发送问候图片,一弹见面很多人却很腼腆,不仅不习惯接受来自陌生人的问候,面对同事、朋友、亲人,也很少主动送出问候。"张佐红告诉记者,121路线首创“有声服务”工作法,他们对乘客送上一句“您好”、“请慢走”,这些看似简单的言语,却最能拉近与乘客的距离,让大家的心贴近,现在公交驾驶员都会主动问好,乘客们也与驾驶员有了良好的互动,今后还要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更好的回馈广大乘客。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121路线班组长凭借极具感染力笑容和亲切的问候获得了班组2019年度“问候之星”。“班组成员凭借岗位建功、争创一流的劲头,个个都成为了服务明星。”李沧巴士公司第五分公司书记张晴说,121班组成立于1995年,24年间,121路线涌现出了巾帼女将张佐红、暖心司机卜燕鹏、网红驾驶员韩明星等一批优秀公交车驾驶员,121路线推广的“有声服务法”“微笑服务法”受到乘客的广泛好评。今年三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121路线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这也极大地鼓舞了班组成员投身车厢服务工作的斗志。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121班组一声声问候也得到了乘客的回应。好多乘客在上车时会主动向驾驶员打招呼,下车时道别。几年间班组收到表扬电话、信件300余次。“在“世界问候日”来临之际,我们送出一声问候,收获一张笑脸,播下一粒种子,得到万千力量,从一声问候,延伸到传播文明,共建和谐车厢。”张佐红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