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大咖云集!青岛市成立医疗保障专家指导委员会

2019-11-03 12:36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闫玥)11月3日,青岛市医疗保障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医疗保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大会宣布成立青岛市医疗保障专家指导委员会,聘请32位国内医疗保障领域权威资深专家学者作为委员会委员,为青岛市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青岛市医疗保障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专家委员们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共32人。作为青岛市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决策咨询机构,专家指导委员会将为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会上,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评选的国家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理论家人才金维刚作《我国医保改革发展的特点、经验和趋势》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作《医疗保障体制的发展趋势分析》主旨演讲,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春林作《医改背景下的价值医疗及其实践路径》主旨演讲。3位专家的演讲,聚焦论坛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总结了我国医保体制变革重要经验启示,回答了我国医保改革的方向、实践、路径,解读了新时代医疗保障发展的趋势,为我市深化医保改革提供了方向性、专业性、综合性的决策参考。

下一步,专家委员会将结合青岛实际,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创新优势,聚焦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国家试点、按疾病诊断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国家试点三项国家试点,为决战医保精准扶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与药品耗材价格改革三大战役,建设跨区域药械联合招采平台、智慧医保信息平台、阳光医保服务平台三个平台,健全医保治理体系,提升医保治理能力,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