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优化服务小细节 平度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叫板"

2019-10-17 21:3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平度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优化服务“小细节”,彰显便民“大情怀”。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孙科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度市围绕打好打赢“突破平度攻势”,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沉下心来真干事,干实事,集中力量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叫板”,充分发挥基层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的作用,把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落到实处,赢得群众点赞叫好。

时至深秋,在大泽山镇东岳石村,75岁的老党员付志晓穿上红色马甲,戴起党徽,一早就出门巡逻了。路上,他时不时拿出小本子记两句,既有沿路发现的问题,也有自己的体会感想。“哪里卫生打扫得不到位,就提醒一句。哪家大人临时不在家,小孩无人照看就给带一会儿。碰上谁家需要帮忙,就上前搭把手。”面对记者采访,付志晓摆摆手说,“咱是党员,就得带头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据了解,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东岳石村由过去的以石材加工产业为主导向葡萄采摘和乡村旅游转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村600多户村民在实现多产业收益的同时,也面临着农忙或外出务工时孩子无人照看、网上购物的包裹、物品无处寄存等困扰。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我们设置了便民‘加油站’,每天安排4名党员坐班值班,为村民提供中午、晚间、周末等非工作时段的便民服务。”付志晓说,在此基础上,发动各村党支部设立“党员接力岗”“事项代办点””技术服务点”等,积极发动村党支部、党员开展“小治安”“小物业”“小托管““小技术“四小服务工程,全方位、无缝隙的党员立体式便民服务体系逐步建立。

说起村里的志愿服务,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我平时在莱州上班,往返一趟不容易,眼看着孩子就要落户,村里主动提出帮我代办,真是帮了大忙了。”王通感慨道。“闺女在外地工作,经常会给我寄东西。俺身体不好,多亏了老付他们这些党员志愿者,每次都帮俺把包裹送到家门口。”刘女士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