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向国旗敬礼!青岛小小护旗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6 13:1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崔文静 通讯员 郭雯)今天上午,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号召全市青少年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洵及崂山区相关部门领导、千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青岛市戏剧教育家刘元鸣深情朗诵《国旗颂》,学生们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生代表吴文锐讲述了《我和国旗的故事》,并向全体中小学生发出倡议:争做国旗护旗手,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从现在做起,做共产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市中小学中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这既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爱国情感、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区市要结合实际,突出爱国主义主题,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组织国旗下主题演讲,抒发爱国情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体悟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参与“向国旗敬礼”网上寄语活动和“我和国旗合个影”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发挥媒体作用,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展示全市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理想信念追求和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在全场千人挥动国旗同声高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 300多名学生高举手牌拼出国旗造型,200名学生站成“70”队列,向祖国献礼。仪式现场还展示了国旗知识以及学生创作的“我心中的国旗”主题手抄报,与会嘉宾及学校师生纷纷在“#我和国旗同框#”合影区留影、在“我对祖国说”寄语签名板上留言,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近年来,青岛市利用清明、“六一”、“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品牌效应,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