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青岛科技局开展企业服务对接会

2019-09-26 10:2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李春)9月25日上午,青岛企业家暨“双招双引”大会顺利召开。按照会议安排,为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9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贵宾厅组织召开了科技型企业服务对接会。会议旨在推动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为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对接,共同助力企业发展。

会上,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了“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方案、科技金融等相关政策。12家金融机构代表与2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聚焦“攻山头、稳阵地”两条主线,全力发起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强化金融资本助力。
启动高企上市培育行动计划,面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情况进行摸底,组织券商等资本中介机构开展上市前培育和专题辅导,促进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互动,引导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

强化科技“双招双引”,一批见人、见事、见成果的优质高端项目加快落地。市政府与启迪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创新孵化、园区建设、产业集群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各区市、部门相继与启迪签约项目70余个。促成启迪科服在即墨落户10亿规模的启信金融科技创投基金。
强化金融资本助力。股权融资方面,形成覆盖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全链条股权投资体系,31支基金总规模25.3亿元,截至目前为23个项目投资6200万元。设立500亿元规模科创母基金,首期120亿元,重点支持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推动参股中电信5G基金并设立北方基金,实现以资招商,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债权融资方面,通过担保、保险等手段增信作用,截至目前为107家次企业提供3.6亿元信贷支持。全省首家科技小贷—高创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20笔、共1.37亿元。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全力打好资本助力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培育等5场攻坚战,加快推动我市成为新技术新产业的重要策源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