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届青岛深圳国际象棋对抗赛暨青少年交流嘉年华将亮相

2019-08-01 19: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本报讯 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各项活动已在岛城火热开展,20项重点活动之一的“首届青岛深圳国际象棋对抗赛暨青少年文体交流‘嘉年华’”活动也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深圳和青岛两地分别举办主客场比赛及两地国际象棋系列交流活动,其中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也将在8月10日到青岛赛场指导比赛,并与棋手及爱好者现场交流。

青深棋手深度交流盛会

“青岛努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过程中,时尚体育成为‘时尚之城’的重要一环,和深圳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深圳和青岛两座城市都有国内顶尖的国际象棋人才,这个两地的交流活动就应运而生,并纳入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20项重点活动之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和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深圳棋院、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得到了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的支持,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作为指导单位,赛事将集合青岛、深圳两地最顶尖的青少年棋手参赛,并且开展两地间的系列交流活动。

从7月份到10月份,青岛市举办“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系列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举办10项重大活动、20项重点活动和100项一般性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四大方面。以这些丰富多彩、市民和游客充分参与的活动来挖掘青岛时尚元素、引领市民时尚意识、创新岛城时尚生活、打造城市时尚品牌。首届青岛深圳国际象棋对抗赛暨青少年文体交流“嘉年华”就是在此基础上策划,为青岛国际时尚季增添光彩,并用以国际象棋的鲜明特色助推青岛时尚品牌的建设。

多项国际象棋交流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8月6日,两地参赛棋手将汇聚深圳,举办活动的开幕式及深圳主场比赛,并参观深圳国际象棋小镇等活动;8月10日,参赛棋手将再度汇聚青岛市城阳区,开展青岛主场比赛及闭幕式颁奖,还将举办国象进校园活动、“国际大师+小棋手”车轮战、国际象棋最长巷战、醉棋王交流等多个交流活动。

“比赛主客场均采用‘7+1’的对抗赛,7位不同年龄组别两地的青少年冠军棋手再加一位国际特级大师。比赛采用每方1小时包干赛制。”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王青伟介绍,7台参赛选手年龄组包括青年棋手、18岁棋手、16岁棋手、14岁棋手、12岁棋手、10岁棋手、8岁棋手各1人,由两地棋协各自在预赛中按等级分选拔产生。比赛中的第一台“大师赛”为青岛籍、深圳籍国际特级大师,青岛将邀请马群、万云国、牟科等国际大师参加。

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叶江川先生将在8月10日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比赛现场观战,并与参赛棋手以及国际象棋爱好者做现场交流。

(本报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