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今年超100场

2019-08-01 17:06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下午,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即墨区广播电视台德馨演播厅举行,全市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即墨区委副书记郝君良,各区市文明办主任,各级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代表,机关干部及社区居民500多人一起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首场演出。

首场演出中,来自全市的11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27名文艺工作者及9个文艺团队,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颂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题材,经过精心创作、排练,表演了歌舞、相声、小品、戏曲、快板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用栩栩如生的艺术表现,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道德模范坚守初心的忠诚、砥砺前行的担当和不为人知的付出,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内涵丰富、充满温度的精神盛宴,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多年来,青岛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示范工程,广泛传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涌现出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全国道德模范、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山东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成为岛城市民文明行为举止的典范。

为充分展示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切实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市文明办蓄力筹划,坚持每年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基层巡演活动。今年5月下旬,市文明办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全市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巡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10个区市党委宣传部、区市文明办共同承办,主题突出精神文明主旨和思想道德内涵,以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公民道德规范等内容为创作题材,经过文艺工作者精心打磨,充分运用地方特色、群众喜欢的文艺形式,讴歌模范感人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广大市民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今年的巡演活动,各区市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建演出小分队,以完整舞台节目,深入社区(村镇)、机关、学校、部队、企业开展巡回演出,为广大群众送去欢乐,送去文明。根据计划部署和群众需求,各区市巡回演出10场以上,全市巡回演出达100场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