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倡议: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

2019-07-09 18:1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垃圾分类回收点。(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职工行动起来,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努力让城市更加清洁美丽,让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尽一份义务贡献一份力量。

6月28日,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大力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此,青岛市总工会积极倡议:

工会带头,积极行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率先带头,发动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共同打造低碳生活。

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广大职工群众要熟悉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大力宣传和发动家庭、单位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从我做起,养成习惯。广大职工群众要从自身、家庭和单位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消费,逐步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日常习惯。

人人参与,共创美好。广大职工群众要强化监督意识,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减量等环节的热点问题,主动献计献策;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行为,主动劝导引导;对所在小区或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主动协助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