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印印尽显书法篆刻之美 张伟274方印章集结成册

2019-07-01 21:13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两步斋印稿》封面。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王超)岛城著名书法家张伟先生的《两步斋印稿》,近日由青岛出版社出版发行。

岛城书法家张伟。

张伟,字绩之,别署两步斋主、金湖草堂,祖籍山东潍县。1957年生于青岛。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山东印社副社长、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曾任山东省文联委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驻会),青岛市文联秘书长,青岛市政协九、十、十一届委员,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山东省第三届书法篆刻展、山东省第二届篆刻展评委。

《两步斋印稿》内页。

张伟先生在青岛市书协驻会二十余年,为青岛书法篆刻事业的发展和协会的组织建设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工作之余,他潜心研习篆刻艺术,尝问道于苏白先生及诸多师友。其印作根植传统,涉猎诸家,浑朴典雅,构思精妙,用刀沉着,不逐时风,深得同道的一致好评。

此篆刻集收录了他各时期的印作247方,较全面地展现了张伟的篆刻风貌和艺术水平,也必将为岛城的书法篆刻届留下清清晰晰的印记。

部分作品欣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