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传播书法文化 青岛书法公益大讲堂走进老年大学

2019-06-19 23:5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超)青岛市文联、市书协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文艺志愿培训青岛书法公益大讲堂昨天下午走进青岛市老年大学。这次公益活动是以市老年大学为载体,通过组织专业化、系统化的辅导与培养,全面提升老年学员的文化艺术、特别是书法艺术的理论积淀、文化修养和创作才能,丰富我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特色城市文化建设水平。

书法家们出席活动。

青岛市老年大学副校长陈锡来表示,通过这次大讲堂活动,学员们面对面聆听报告,点对点接受点评,从理论和实践中感悟书法艺术的魅力,从专家指导中掌握创作的方法与技巧,开启了新时代老年大学书法艺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教学、高品味鉴赏的新模式,会进一步激发老年人的学习热情,提升老年大学书法教学研究创作水平。

书协主席范国强。

近年来,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一直把文化惠民作为工作重点,协会主席范国强表示,青岛的书法历史悠久,不仅有许多书法家曾在青岛生活、创作过,像琅琊刻石等地域书风,也让青岛书法在全国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近年来,通过举办国际书法双年展、进行康有为书学研究等大型活动,打造青岛成为国际书法艺术名城的目标已逐渐成型。此次把书法公益大讲堂首讲放到老年大学,是因为老年大学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教育基地,通过老年人传播书法传统文化。

宋文京在授课中。

活动中,市书协副主席宋文京在书法大讲堂上为老年学员们进行了题为《书法的审美赏析》的授课,着重讲解了中国书法的用笔之美、结字之美、章法之美、精神之美和思想之美,通过古今众多书家书迹结合学习过程中的实际进行学理上的阐释,以期达到书法理论与实践兼修的引领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